返回

不读北大去当兵,我卷成军官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7章 唱哭一群老兵!我有一个朋友(可能有点毒可跳过)(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终于,轮到李修了。

    李修上台的时候,也有点紧张。

    在众人的目光下,李修稳步走到台上。

    “大家好,我是二班的李修。今天给大家唱一首歌。”

    “因为没有乐器,我就干脆清唱吧。歌曲的名字是…《孤勇者》。”

    李修话音刚落。

    下面就议论了起来。

    孤勇者?

    几乎没有人听过这首歌曲?

    即使是指导员,也感觉疑惑,他听歌很多,但这首歌,还真没有听过。

    不过,没听过不要紧,大家的疑惑,很快消失了。

    “都,是勇敢的。”

    “你额头的伤口,你的不同,你犯的错。”

    “都,不必隐藏”

    “你破旧的玩偶,你的面具,你的自我……”

    随着李修的歌声响起。

    部队内,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李修的身上。

    初听不明所以,只觉得旋律很舒服。

    而且,确实是没听过的歌。

    指导员笑眯眯的听着,简单的打着节拍。

    歌声递进,老兵们笑容更甚。

    还挺好听的。比上一个嗷嗷的强一点。

    “他们说要带着光,驯服每一头怪兽”

    “他们说要缝好你的伤,没有人爱小丑”

    “为何孤独不可光荣,”

    “人只有不完美值得歌颂”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李修的唱歌水平不错,这首歌,节奏也很好。

    而新兵们,也感觉,他们在听一种很新的东西。

    但…当旋律悠扬婉转,歌词逐渐递进之时,一群老兵们,却突然愣了愣。

    为何孤独不可光荣!

    人只有不完美值得歌颂!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这歌词…

    在唱谁?

    一群老兵,连长,指导员,都愣住了。

    驻守边疆十年,说到孤独,他们最复杂。

    他们边疆驻军,可能此生无声,可能泯于时代,无人记得。

    整日枯燥,单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戍边生活。

    算光荣嘛?

    值得歌颂嘛?

    算英雄嘛?

    这首歌,好像是在回应他们。

    算!

    而随着李修的歌声递进,曲调和情绪,也在不断高升。

    突然,李修声音一顿。

    众人也感觉,自己的呼吸一滞。

    下一刻,李修的声音再度响起。

    “爱你孤身走暗巷子,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爱你破烂的衣裳,却敢赌命运的枪”

    “爱你和我那么像!缺口都一样!”

    “去吗?配吗?”

    “这褴褛的披风”

    “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

    “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施剑雄呆楞了半晌,胸腔起伏。

    指导员也仿佛雷霆声音灌入耳膜。

    脑海里,全都是最后一句。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几个新兵,也张大了嘴巴。

    好听。

    这首歌,真好听。

    而且…很沉重。

    老兵们,感触最深。

    十多年如一日驻守边疆,抛弃社交,隔绝社会。

    在世界上了无痕迹,坚守自己的使命。

    站在黑夜里,砥砺前行的人,不就是他们吗?

    一曲终了,李修面向所有人,深深一鞠躬。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