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三百五十九节 分钱方案(3/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成纯粹的广州市长了。他终归是要回中央的。是回去,不是高升。

    那你说现在呢,总得给我钱办事吧,我就算回去,也想在广州做出成绩再回去。

    这个可以争取。咱们举例子,比如财产税,这个都是广州土著们形成的税源,与外界关系不大,完全可以要求地方高分成啊。说白了,就跟旧时空一样,那些与地方经济情况关系密切的税种,你都可以大幅要求提高分成,谁发展的好谁受益多在哪里都讲得通嘛。

    各位,艾志新看大家都在陷入思考决定拍板定音不给他们纠缠的机会,我们整个财金部门内部讨论过很多次,大多数人认为第二套方案是很符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现在是草创阶段,各方面都要从简,税收采取分成制,既能保证地方财源也能确保中央收入。现在各地都在搞建设,我们肯定是要在分成上支持地方的。但咱们抛开分成不说,现在中央和中央各部门直接投资地方的建设不少吧?就拿医疗系统来说,广州的广东总医院是建筑总公司建的,这医护人员也都是卫生部各单位和学校培训好直接调来的,器械是临高医药器械厂拨付的等等种种吧这不也算是除了财政拨款和分成之外另一种转移支付?

    

    我比较看好第二种方案刘翔听完艾志新的总结发言琢磨了一会要不我们表决下?

    先别急了,这个事不算小我看还是大家回去再考虑下。这方案稿我多准备了不少,都拿一份吧。艾志新觉得这种试点的事情,最好还是考虑稳妥,争取到最大支持再推进比较好。

    下次更新:第七卷-两广攻略篇87节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