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三百五十九节 分钱方案(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所以后来采取国税地税分家,成立地方税务局,其实是由中央让渡一部分税收给地方政府,把收入都纳入正规的税收体制内同时给地方足够财源避免灰色财政收入的产生。我们吸收旧时空教训,把征收范围切割干净,不搞什么中央集中缴纳之类的玩意。当然,这么干,坏处也是有的,首先就是机构臃肿人员浪费,我们现在没这么多人手,就算以后人员齐整了,纳税人估计也有双倍纳税成本,再就是,留给你刘大府的税种,也就是地方税务局的税种恐怕和旧时空一样,属于难征收,税率低,总额小的部分。好征好管的都肯定在国税局

    这不是摆明了欺负地方吗??

    要不旧时空中央收入怎么提高的?为了防止你把所有的税收都灰色了,他吃肉的时候会给你点汤。就是这个意思,因为决定权在中央不在地方。

    那你们觉得中央会怎么分?刘翔决心要问清楚

    首先印花税这种最好征收的肯定是中央的,旧时空也是。财产税这种易于确定,核算成本低、税额稳定的肯定也是中央的。那剩下的还有流通税,恩,这个是大头,但是不好管理,征收成本高,所以很可能交给地方税务局来做。但是这个税,税源很大,很可能中央要求直接分成。

    这是空手套白狼!哪有这么干的!干活我们来,还要分给中央,那不是白干了吗?

    呵呵,旧时空就是这么干的。王企益笑了笑。

    那你说说另外那套方案呢?刘翔没有参与这大合唱,他的脸色有些阴郁,他觉得好像有点不对,但一时之下又想不太清楚。

    另外这个方案是这样的,张筱奇就等着刘翔这句话,其实他们主推的也是第二套方案,但是如果不整出两个选择的话,会让刘翔等元老有被迫接受的意味,因此第一个方案做的很是潦草而且重点讲了坏处。

    税收共享,预算分级。简单说,税收收入按照中央和地方协商的比例进行分成,这叫预算级次。国库收到税款后,直接将地方分成的那部分划给地方。至于分成比例,就要看中央和地方的意见了。这个比例可以随时调整,不是麻烦事。这么做的好处嘛,除了钱来的快,地方有自己固定税源之外还有利于精简机构,提高人员素质,方便管理,降低征纳成本、税种划分明晰等等等,旧时空上海就一直没分家,也挺好。坏处嘛,这个分成比例全靠各位在元老院的努力了。..

    还不还是中央说了算刘翔心有不甘。

    哈哈,我的刘大府,你纠结个啥。一口一个中央中央的,你忘了自己身份?你是元老,元老院的元老,你自己就是中央的人!不过外派而已。在座各位,哪个不是中央的人?你们打算在广州安家落户一辈子了?说句实在的,这省一级大员迟早都是归化民干部的。以后你就是他们嘴里的中央啊。

    王企益觉得屋子里的人在广州呆的时间长了,不自觉的在心理上都自认自己是广州市XXX主任(局长)了,忘记本来的身份。

    不过,这也算情有可原――毕竟政绩这个东西是需要经济基础的。

    别的不说,慕敏,你是当着广州市警察局长,可你不仅是广州市警察局长吧。还有崔胖子你,你是整个新道教的道长,不仅是这个什么广州观的道长吧。

    嗯,你说的也对。刘翔突然转过这个弯来了,在广州倾注了太多心血,真让自己把自己当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