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百二十四章 车站门前(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吃不下。老妈嚼着一口包子皮,点头认可道,味道不错。

    我随处看着,望见了小巷门口摆摊的人,那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奶奶,坐在小板凳上,腿上放了一块木板,铺着串好的白兰花。

    很香。

    我不自觉走上前两步。

    白兰花的香是一种闻上去很舒服的香,沁人心脾。

    白色的花瓣放一天就会泛黄,可香味还是在,买回去只戴一天就太浪费了。

    奶奶买回来的白兰花我们常常会戴好几天,拿个回形针别在胸前,就连走路都变得有气势许多,无非是为了显摆。

    小时候总是无所畏惧。

    长大了,还是和孩子一样,爱玩。

    这里居然有卖白兰花的。我望着巷口,喃喃自语地说着。

    妹妹吃着包子靠近,嘴上油油的:你在看什么?那个,是什么花来着,我们以前不是经常戴的吗?我还记得有件黑色的衣服,有很多小草莓,穿那件衣服的时候别过这个花。

    她也记得。

    白兰花。我说给妹妹听,用的是标准的普通话,觉得奇怪又用土话说了一遍,顺耳多了,是这么叫的。

    对对,就是叫白兰花。妹妹也用土话复述一遍,问我,你要买啊,好像很便宜的,一块钱一串,一串有两朵。

    我们都是一人戴一朵的。我记得为了省钱,爸爸妈妈真是把一块钱掰成了两半来用。

    他们给我们买白兰花就是买一串,分开来给我们别上。

    很香,一朵也很香。妹妹强调道。

    我点头:放几天都还是香的。

    就是会泛黄。妹妹接道,我感觉那样倒好看。

    又不是坏了。我认同妹妹说的,都是白的也不好看,有一点点发黄的时候最好看,等时间久了,都要烂掉的那种黄就不好看了。

    嗯。妹妹吃包子继续回到最初的话题,你要买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