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吃不下。老妈嚼着一口包子皮,点头认可道,味道不错。
我随处看着,望见了小巷门口摆摊的人,那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奶奶,坐在小板凳上,腿上放了一块木板,铺着串好的白兰花。
很香。
我不自觉走上前两步。
白兰花的香是一种闻上去很舒服的香,沁人心脾。
白色的花瓣放一天就会泛黄,可香味还是在,买回去只戴一天就太浪费了。
奶奶买回来的白兰花我们常常会戴好几天,拿个回形针别在胸前,就连走路都变得有气势许多,无非是为了显摆。
小时候总是无所畏惧。
长大了,还是和孩子一样,爱玩。
这里居然有卖白兰花的。我望着巷口,喃喃自语地说着。
妹妹吃着包子靠近,嘴上油油的:你在看什么?那个,是什么花来着,我们以前不是经常戴的吗?我还记得有件黑色的衣服,有很多小草莓,穿那件衣服的时候别过这个花。
她也记得。
白兰花。我说给妹妹听,用的是标准的普通话,觉得奇怪又用土话说了一遍,顺耳多了,是这么叫的。
对对,就是叫白兰花。妹妹也用土话复述一遍,问我,你要买啊,好像很便宜的,一块钱一串,一串有两朵。
我们都是一人戴一朵的。我记得为了省钱,爸爸妈妈真是把一块钱掰成了两半来用。
他们给我们买白兰花就是买一串,分开来给我们别上。
很香,一朵也很香。妹妹强调道。
我点头:放几天都还是香的。
就是会泛黄。妹妹接道,我感觉那样倒好看。
又不是坏了。我认同妹妹说的,都是白的也不好看,有一点点发黄的时候最好看,等时间久了,都要烂掉的那种黄就不好看了。
嗯。妹妹吃包子继续回到最初的话题,你要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