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崇祯绝不上吊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93章 投降(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本的历史上,因为大明的困境,正忙着不停抢掠大明的清廷上下,对沙俄的行为采取了默认的姿态。

    而当波雅科夫仅仅只有132名落败的正规军,就能侵占比整个俄国核心大了十几倍的土地后,这个巨大的刺激,使得沙俄开始正视起了远东。

    实际上,早在波雅科夫完成对远东的大吞并之前,整个欧洲,还留在华夏不可战胜的记忆中。

    毕竟,当年的沙俄,可只是蒙古麾下的众多仆从国下的一个藩属小国。

    属于是孙子中的孙子。

    波雅科夫的行动,是没有得到沙皇授权的——他只是一个流放的罪犯而已。

    记忆里还存在着东方人不可战胜的沙俄贵族,怎敢轻易挑衅这位东方巨无霸!

    但是,当这个罪犯,占据了远超沙俄本土数十倍的领土后,沙俄上下就充斥在这种巨大的喜悦中。

    随后,在陆军元帅伯爵戈洛文的主持下,调遣1500名哥萨克骑兵(也是战败后被流放),加强了波雅科夫麾下的实力,

    后来在第一次雅克萨之战后,又调派600名哥萨克人。

    也就是说——直至康熙初年的沙俄,在远东地区的总兵力,也就两千人。

    这两千人,是分散在偌大的整个西伯利亚地区的。

    签订了《尼布楚条约》的两次雅克萨之战,沙俄分别参战兵力,仅有450人、@精华书阁6人。

    这就是康熙六大武功中,最璀璨夺目的一颗。

    放在华夏来讲,这样的战事,实在是不值一提。

    自然而然的,当朱由检派出了勋贵前来黑土地的时候,也根本就没将沙俄人当成了一回事!

    说个不好听的,这玩意也就是吹的厉害,要是真的拿来比喻的话——

    两广那边两个村子抢水,都比这阵仗大得多!

    翻翻历史记载:

    第一次雅克萨之战,沙俄出动的火炮,仅有三门。

    第二次雅克萨之战,因为沙俄增添的600名援军,大都是哥萨克人,因此,索性连沙俄出动火炮数量的记载都没有!

    两广那边村子抢水,一次性都还能出动几十门土炮呢!

    就这,还不算火枪。

    可以这么说,康麻子六大武功,吹的太过了……

    巩永固看着狼藉一片的战场,嘴角止不住抽搐几下。

    ***,真特么浪费!

    就这么几个人,竟然打出了那么多炮弹。

    哎吆!

    心疼死我了了!

    那几个夷人,还没有炸出去的火药值钱啊!

    毛子投降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