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亮剑特种兵:谁说我是兵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搘汦箳791,老蒋格局打开了……焥渤黆(4/5)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有新的计划吗?”

    “有。”

    “能说给我知道吗?”

    “当然!”

    冯天魁点点头。

    一行人回到倪栋的团部。拿出地图,开始讲解。

    上层的作战计划非常庞大。

    调集第三战区、第五战区、第九战区的所有部队,参加金陵会战。

    第三战区从西南,第五战区从北面,第九战区从西面,包围金陵。

    其中,第三战区有大约三十万部队。第五战区也有大约三十万部队。第九战区有大约四十万部队。粗略计算就是一百万。

    同时,后方也会征调五十万新兵。用来临时补充伤亡。或者编组新部队。

    因为日寇仅仅是占领了金陵、淞沪周围区域。所以,大片的国土没有丢失。征兵方面难度不大。

    光是赣、皖、湘、鄂、豫,五个省,就能征调上百万新兵。

    加上川、滇、黔等地,新兵足够。

    “各部队也会不断充实。”冯天魁继续说道,“上面颁布了新的军令,确保每个师都有12000人以上。极个别的师,可能增加到15000人以上。比如说74军下辖的三个师。”

    “那你们师呢?”张楚问道。

    “同样整补。”冯天魁回答,“直接从川渝征兵。”

    “老蒋同意了?”张楚疑惑。

    “同意了。”

    “那就好!”

    张楚点点头。

    如果老蒋的格局打开了,还是有希望的。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收复金陵,对老蒋的名声影响是最大的。他应该很希望取得这个胜利。

    为了这个最终的胜利,他算是做出了正确的抉择。

    番号一百个军。每个军几万人。就有几百万人。如果都是74军这样的,何愁日寇不灭?

    当然,还有北方的八路军,南方的新四军。

    光是这两军,应该也有几十万人了。八路军在华北,应该能拖住相当部分的日寇。

    对了,什么时候回去华北一趟?

    泉城周围的八路军,还有华北的八路军,似乎都应该补充弹药了。

    还有赵刚的坦克团,不知道训练如何?

    南方战事暂时没有进入关键状态,自己刚好回去北方一趟。

    说走就走。

    立刻告辞。

    首先来到巢县附近,和新四军的陈司令见面。

    此时此刻的陈司令,正在指挥对日寇残部的攻击。日寇残部已经向除州撤退。且战且退。到处都有战斗。

    最终,残存的日寇还是安全的撤退到了除州。然后据城固守。

    陈司令现在集中部队,准备攻打除州。

    “但是日寇援兵不断到来。”

    “小小的除州,目前集中了日寇三个师团。”

    “日寇修筑了大量的防御工事。短时间内,拿不下来。只能是长期苦战。”

    陈司令感慨。

    其实是好事。

    毕竟,现在是日寇被动挨打。

    战略态势,可以说是完全颠倒过来了。日寇已经没有主动进攻能力。

    之前气势汹汹,气焰嚣张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

    “一边打,一边锻炼部队。”

    “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张楚也没有更好的建议。

    既然日寇铁了心要防御,那就只有慢慢的磨。

    既然要磨,就需要你大量武器弹药。

    于是给陈司令补充各种弹药。

    子弹直接按亿来计算。

    炮弹直接给三十万发。

    然后继续北上。

    很快到达徐州。

    正好,徐州好像十分热闹。

    一打听,原来是某位军长纳妾。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