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亮剑特种兵:谁说我是兵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758,天下第一师(3/5)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将试图逃跑的日寇击毙。如果无法直接击毙,那就杀马。

    没办法,只能是忍痛割爱了。

    “灰聿聿……”

    “灰聿聿……”

    不断有战马发出痛苦的悲鸣。

    都是被12.7毫米子弹打中的。声音很短促。很快就消弭于无形。

    日寇骑兵不由自主的被摔下来。

    “彭!”

    补上一枪。

    送对方去见阎王。

    哦,阎王可能不收。侵略者谁愿意收……

    战斗逐渐结束。

    最终有几个零星的日寇骑兵逃出战场。张楚也是鞭长莫及。

    毕竟是骑兵。

    想要逃命的话,还是有很多优势的。

    跑得快,好世界!

    ***士兵开始打扫战场。

    首先是给日寇补枪。

    不用张楚吩咐,***士兵都不要活口的。

    孙元良虽然是逃跑将军。但是对日寇的态度还是很坚决的。不要俘虏。不要活的。全部打死。

    龙慕韩继任师长以后,秉承的也是同样的政策。

    不要俘虏。

    不要活口。

    从这个角度来说,倒是非常合适张楚的胃口。对这个88师的观感,又渐渐的好起来了。

    残存的战马被逐渐的收拢起来。

    简单清点,居然还有一百多匹。都是基本完好的。可以继续使用。

    一部分受伤的就没办法了。只能是开枪结束它的痛苦。然后清点。

    被打死的战马有四百多匹。

    张楚转头看着谢团长,“吃马肉?”

    “好久没吃肉了。”谢团长点点头。

    马上招呼大家,准备将战马拉回去,饱餐一顿。

    这些日寇骑兵,也真是来的及时。

    等于是白白送来一顿马肉。

    虽然马肉不太好吃。但是也比没有好。

    88师虽然是***精锐,但是部队的伙食,也是比较差的。

    事实上,当时所有的中***队,无论是哪个派系的,伙食都很差。能吃上米饭已经是很幸福。一般都是稀粥。

    如果一个月能吃上一两次肉,绝对可以说是王牌部队了。

    当然,说的是基层官兵。

    如果是连长以上,那肯定是不缺吃喝。

    到解放战争,很多红色派系的部队,无论伙食,还是其他生活待遇,基层官兵都要比***好得多。

    到解放战争后期,很多时候都不用打仗。直接用饭菜就能将***吸引过来。可见***的伙食之差。

    ….

    “张参谋,请!”

    “请!”

    一行人终于回到团部。

    因为打了胜仗,大家都很高兴。于是吩咐司务长搞点好吃的。

    “杀猪?”

    张楚笑眯眯的说道。

    结果司务长摇头。他们没有养猪。

    他们也没有自己种菜。

    想要什么,只能是拿钱去买。买到什么就是什么。

    张楚:……

    好吧,论自力更生,***是真的不如红军。

    八路军、新四军都会自己种菜,自己养猪,自己发展经济。各个根据地都是努力的自给自足,不需要上级拨付钱粮什么的。

    但是***就是靠伸手要。什么都等着上级拨付。感觉老蒋也是挺为难的……

    谢团长自身也没什么钱。也没喝兵血。

    最终还是张楚掏钱。

    给了司务长十个大洋,让他负责置办。

    “足够了!”

    “足够了!”

    司务长眉开眼笑。拿着大洋去了。

    不久以后,鸡鸭鱼肉就全部鼓捣回来。伙夫开始忙碌。杀鸡的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