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后会有期!”
很快,姚子清就带着宝山营撤走。
他们一直都和上级有联系。
撤出闸北以后,就会迅速归建。但是只能带走轻武器。
撤退是需要动作迅速的。最多携带迫击炮。想要带走75毫米野战炮,那是不可能的。多余的弹药也不能带走。
送走姚子清,张楚叫来传令兵。
将所有连级军官都召集起来,征询大家的意见。
想要留下的,可以留下。
想要离开的,可以离开。
留下的,继续在租界,和日寇对抗,同时也是威慑租界其他势力。
说白了,就是闸北这块区域,以后都是属于十九路军的。是属于中国人的。段海平他们,可以继续在这里和别人做生意。
想要离开的,则是跟着张楚,准备到金陵附近继续战斗。继续阻挡日寇向金陵进军。战斗可能很激烈。肯定比租界激烈。
在租界这里,日寇不敢使用重武器,所以,攻击力不强。
但是,到来外面,日寇的各种飞机、坦克、重炮,都会铺天盖地的杀过来,危险可想而知。….
留下来,安逸、安全、安心。
走出去,鏖战、苦战、血战。
“我准备今天深夜离开!”
“愿意跟我走的,凌晨一点到操场集合。”
“我们静悄悄的走!”
“留下来的,由陆大有负责指挥。”
张楚简单宣布。
然后各自思量。
随即,张楚来找老谭。刚好,老谭在。
说明情况。
“你要将部队指挥权移交给我们?”
“对!”
“你们那些高级军官呢?”
“没有高级军官。都是尉级。少校以上就张淼风一个。我会带走。”
“你这么相信我们?”
“我说了,你们红色会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新中国的。”
“啊……”
老谭陷入了沉默。
如果这个张楚不是疯子,就是有某种偏执心理。
现在是西元1937年啊!
你预测1949年10月1日建立新中国?
“好了。我走了!”
张楚也没有解释。
到了晚上。还没有十二点。操场上已经站满了人。
张淼风、鲁宾汉、张虎刀……
大部分的军官都来了。很多还带着士兵。
大部分人其实还是想要离开的。毕竟,他们的家都不在淞沪。
虽然,这里相对安全。可是,在这里也是牵肠挂肚的。
最终,经过统计,愿意走的,有八百多人。愿意留下的,有一千二百人。愿意留下的人也不少。毕竟这里相对安全。
陆大有会对他们进行整编,然后继续使用十九路军的名义。
但是,客观的来说,它只能采取守势。已经没有力量进攻。
怎么说呢?
以后就是租界几大势力“之一”!
最大的作用,就是霸占租界一块地盘。允许中国人自由往来。威慑租界管理当局,同时拖住日寇一个联队。
“离开淞沪以后。你们有两个选择。”
“可以暂时跟着我。也可以回去原来的部队。”
张楚继续安排。
外面的世界,红色已经有八路军和新四军。
新四军的前锋,也已经是和日寇接火。自己就没有必要另起炉灶了。
至于帮八路军和新四军招兵买马……
呵呵,想多了。
以八路军和新四军的号召力,根本不缺人!只缺武器弹药!
“出发!”
挥挥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