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亮剑特种兵:谁说我是兵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635,撤……(5/6)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后会有期!”

    很快,姚子清就带着宝山营撤走。

    他们一直都和上级有联系。

    撤出闸北以后,就会迅速归建。但是只能带走轻武器。

    撤退是需要动作迅速的。最多携带迫击炮。想要带走75毫米野战炮,那是不可能的。多余的弹药也不能带走。

    送走姚子清,张楚叫来传令兵。

    将所有连级军官都召集起来,征询大家的意见。

    想要留下的,可以留下。

    想要离开的,可以离开。

    留下的,继续在租界,和日寇对抗,同时也是威慑租界其他势力。

    说白了,就是闸北这块区域,以后都是属于十九路军的。是属于中国人的。段海平他们,可以继续在这里和别人做生意。

    想要离开的,则是跟着张楚,准备到金陵附近继续战斗。继续阻挡日寇向金陵进军。战斗可能很激烈。肯定比租界激烈。

    在租界这里,日寇不敢使用重武器,所以,攻击力不强。

    但是,到来外面,日寇的各种飞机、坦克、重炮,都会铺天盖地的杀过来,危险可想而知。….

    留下来,安逸、安全、安心。

    走出去,鏖战、苦战、血战。

    “我准备今天深夜离开!”

    “愿意跟我走的,凌晨一点到操场集合。”

    “我们静悄悄的走!”

    “留下来的,由陆大有负责指挥。”

    张楚简单宣布。

    然后各自思量。

    随即,张楚来找老谭。刚好,老谭在。

    说明情况。

    “你要将部队指挥权移交给我们?”

    “对!”

    “你们那些高级军官呢?”

    “没有高级军官。都是尉级。少校以上就张淼风一个。我会带走。”

    “你这么相信我们?”

    “我说了,你们红色会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新中国的。”

    “啊……”

    老谭陷入了沉默。

    如果这个张楚不是疯子,就是有某种偏执心理。

    现在是西元1937年啊!

    你预测1949年10月1日建立新中国?

    “好了。我走了!”

    张楚也没有解释。

    到了晚上。还没有十二点。操场上已经站满了人。

    张淼风、鲁宾汉、张虎刀……

    大部分的军官都来了。很多还带着士兵。

    大部分人其实还是想要离开的。毕竟,他们的家都不在淞沪。

    虽然,这里相对安全。可是,在这里也是牵肠挂肚的。

    最终,经过统计,愿意走的,有八百多人。愿意留下的,有一千二百人。愿意留下的人也不少。毕竟这里相对安全。

    陆大有会对他们进行整编,然后继续使用十九路军的名义。

    但是,客观的来说,它只能采取守势。已经没有力量进攻。

    怎么说呢?

    以后就是租界几大势力“之一”!

    最大的作用,就是霸占租界一块地盘。允许中国人自由往来。威慑租界管理当局,同时拖住日寇一个联队。

    “离开淞沪以后。你们有两个选择。”

    “可以暂时跟着我。也可以回去原来的部队。”

    张楚继续安排。

    外面的世界,红色已经有八路军和新四军。

    新四军的前锋,也已经是和日寇接火。自己就没有必要另起炉灶了。

    至于帮八路军和新四军招兵买马……

    呵呵,想多了。

    以八路军和新四军的号召力,根本不缺人!只缺武器弹药!

    “出发!”

    挥挥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