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到了火箭炮,印象非常深刻。他们就是见识到了火箭炮的威力,感觉日本肯定会输了战争,所以1939年就当了逃兵。你要是仔细看日本方面的资料,就会发现,好多都有记载。我晓得你们觉得我说的都好扯,很不高大上。但我告诉你们,在那个时代,这是最好的宣传。但凡你们看一看30年代中日国力的对比,你们就能够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灰心丧气,还没打都觉得自己肯定输。我们那时候的火力真的超弱,弱到根本就不敢打。正是因为这些神迹的存在,鼓舞了当时的江南人民,让他们相信老天爷站在他们那边。
58楼(满天都是小星星):突然间好想躺平。再努力也比不上金手指。本来以为是朴实的种田文,结果是个爽文。
楼主(叫我大可爱):楼上为什么会这样想?我倒是觉得,这就好像新中国刚成立时,百废待兴。出国参观一回,看到人家都有哪些好东西,也上手用过了。然后我们自己来,争取造出更好的东西。我仔细研究过铁血军留下的相关记录,从1938年到1940年第3次皖南战役之间,无论苏北战役还是扬州战役,他们都没有使用火箭炮。这几场硬仗,铁血军都牺牲非常大,不存在故意隐藏大杀器的可能。我倾向于认为神迹可能真的出现过,但它的意义在于激励所有人向美好生活前进。神迹告诉他们,只要他们努力奋斗,就有这样的好生活。
60楼(今夜无人入睡):我赞同楼主的观点。你看无论是1938年突然间出现的火箭炮,还是整个40年代灾荒时,聚龙山根据地为灾民们提供的美味佳肴,我们现在都拥有。这些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了吧?而是我们自己造出来的。我认为所谓的神迹就是一个预示未来的梦,给了大家前进的目标,让大家不断奋斗。
61楼(我的麦克风):楼上这么一说,我倒突然觉得他们其实是预言家。我家以前在海南华侨农场。那个时候,因为发展工业需要大量的油,人口增长也有这么多张嘴巴要吃油,国内想要引进油棕,就是那个植物油王。当时田教授就对此不感冒,反而另辟蹊径,大力在全国推广荒山造林,种植我国的高产木本油料作物。后来事实证明,我国的气候条件的确不适合种油棕。幸亏当时我爷爷他们主要种的是橡胶。还有就是,在新疆种棉花的事。据说那时候只有天山以南少部分地区种植棉花,国际流行说法是北纬44度以北是植棉禁区,无霜期太短。可她说能种,然后才有陶八姑奶奶去新疆推广种植棉花的事。那时候还有叛匪呢。他们就一边打仗,一边开荒种棉花了。还有很多事,都感觉他们是未卜先知。
楼主(叫我大可爱):其实我觉得聚龙山根据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那种平等。他们真正践行了人生而平等。***说陕甘宁边区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化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聚龙山根据地也一样。如果现在有这样一个地方,我也想去。
63楼(寂寞寂寞就好):谁不是呢?我也想去。这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64楼(我的麦克风):臣附议。
107楼(花花宇宙):我刚搜到一张照片。楼主真正应该羡慕的难道不是聚龙山根据地的高层,有一半是女性吗?我刚才看了点资料发现。天哪!他们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了。根据地机关的高层配置乃至各行各业,有好多都是女生。兵工厂的工程师一半多都是女的。这多不可思议。现在放眼全国,有多少单位的一把手是女的?领导班子里的女同志又有多少实权?天哪!别跟我说进步,这方面我只看到了退步。
108楼(寂寞寂寞就好):楼上不能以点及面。事实上全国的整体情况肯定要比那个时候好多了。聚龙山根据地当时是标杆般的存在。像他们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