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隋软饭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43.傀儡实验,原来蚂蚁绑狮子(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这殿后的马队,是崆峒派弟子门人聚集的地方,因为他们崆峒派负责这次绑架事件的后卫工作。

    崆峒子弟历经劫难后,还能剩下来的,也就只有这二三十号人。

    这二三十号人,就是崆峒的全部底蕴了。

    年轻、功力不到大宗师境界的,基本全部死完了。

    所以,虽然长青子的修为已经到巅峰大宗师,但在崆峒门规里面有要求,同一个大境界的弟子为师兄弟妹。

    也就是说,不管什么情况,只要大境界相同,哪怕年纪大小悬殊,哪怕晋级时间长短很不同。

    你们就都是同辈师兄弟。

    而在黑山卫那么猛烈的炮火之中能存活下来的,基本上都是灵觉和直觉都被修炼出来的大宗师,最差都是半步大宗师境界的宗门弟子。

    那些最基本的明劲、暗劲弟子,除了运气好到是世界主角的那种,否则是无法幸免的。

    派经过这么多年,这么多不肖弟子的败坏,那点宗门气运早就被败光了。

    不然,也不会被李睿如此轻易的就连根拔起?

    所以派中是没有气运逆天到世界主角程度的弟子,就算有,也会派宗门迅速把这个弟子的气运给吸收走,然后败光。

    俗一点的说法就是,任凭你再优秀的品德,只要你进派,就会变得女干诈狡猾,否则你是没有办法派生存下去的。

    要么同流合污,要么庸庸碌碌被女干诈狡猾者欺负到死。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意思吧。

    于是派的年轻后辈弟子,在黑山卫的打击下,已经全军覆没。

    攻击黑木崖的在当天的炮火和后来的官府追剿过程中,被长青子之流当做了炮灰全部消耗一空。

    而留守宗门总部的年轻弟子,依然也是被留守宗门的长老当成炮灰而消耗光了。

    当然,留守宗门的长老们,在消耗光所有的年轻弟子以后,最终也没有逃出第三军的包围,还是在黑山卫的枪炮下,饮恨而去。

    为什派要着急要女帝恢复他们门派的荣誉呢?

    最主要的原因也就是在这里了。

    (本章未完,请翻页)

    个个都多的老人家。

    要是这几年不能恢复门派的荣誉,招收到有悟性,根骨好的弟子。时间一长,世人都会淡派的存在,更不会有人进派。

    江湖之上门派何其众多派没落后,必然会有其他门派崛起。

    江湖之上,物资、灵药、弟子这些资源的总数是有限的,如果朝廷的打击政策不变,其他门派崛起后派就根本不能再吸收到优秀的弟子了。

    再过个几十年,派根本就不用谁来围剿,在大宗师平均寿命二百二十岁的大限一到派也就完全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这也确实也算派自作自受了。

    实在是门人不肖,众多弟子只知道消耗宗门的福报和气运,趴在宗门的身上吸血,用宗门子弟的名义获取功名,危害一方。

    而没有什么出色的弟子为国、为民做出任何有益的事情,为宗门增加哪怕是一点点的气运。

    说直白一点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坏事做多了,那一点点底蕴都消耗完了,老百姓对这派弟子也看透了,那么派的日子也就到头了。

    当然,被尤师弟叫过来的崆峒派弟子中,最年青的那个小师弟,也是一个接的半大老头子了。

    自然,也就是不大的功夫,在长青子的帮助下,这些师兄弟们都陆续成了李睿的傀儡。

    也就是在左冷成走到队伍前面和峨眉的掌门绝心师太商量,下一步是直接派的临时据点还是在郊外再绕几圈,把后面有可能跟着的尾巴都引出来干掉后再回基地的时候。

    崆峒派就已经名存实亡了,人还是那些人,做的事情还是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