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末:我是神豪我怕谁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百五十二章 这位正希先生是何人?(3/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尹民兴,那刘昀就不知情了。

    “林子大了之啥鸟都有。东林党那么多人,有一个金声也不奇怪么。”

    秦朗能怎么说?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而对于徽州的求援,他也没准备视而不见,不然就过于下作了,是不是?

    反正徽州不行的话,那还有江浙么。

    清军要是真进不了徽州了,阿济格又不想跟秦朗拼个你死我活,他们就只能选择走徽杭古道,杀进江浙了。

    然后走富阳、桐庐到建德,下衢州,再到赣西的广信府(上饶)。

    或是从杭州下绍兴,走金华到衢州,接着依旧是赣西的广信府。

    这样以来似乎对江南士绅的打击依旧不小啊?

    明军的精锐全都挤在江北和长江一线呢,如果清军杀进了江浙,秦朗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那是一场战无不胜的旅途。

    或许一些个重城重镇他们拿不下来,但绝对能把路走的顺顺畅畅。

    秦朗就这么悠悠哉哉的跟下去,一样能发大财啊。

    “传我命令,发兵泾县。”

    这仗接下来甭管怎么打,秦朗都觉得自己便宜赚大了。因为损失的都是他的敌人,不管是阿济格手下的人马,还是江南的士绅地主阶层。

    也是这样,在时间进入到七月后,本来‘安定祥和,繁花盛景的江南陡然乱成了一团糟。

    无数大头巾都感到很懵逼。

    阿济格不是已经败退了么,江宁一战被吃掉了那么多人,连孔有德这大汉女干都死了,怎么就杀进了江浙了呢?

    而秦朗呢?也借口雨天连绵,气候不利于火器部队作战,所以停在了徽州不动弹。

    他干嘛要动弹啊?

    真以为徽杭古道是高速公路啊?

    那路面一样很狭窄的,大军同行一样不方便。而且这还是连绵雨季里,他才不去追击呢。

    真要想打***,完全可以从徽州走水路直入严州府,然后乘东阳江下金华,走水路不要比陆路方便的太多?

    雨季真的对这个时代的枪炮不很友好的。

    也就是秦朗军后勤充裕,药粉弹药全都是用油纸包裹隔湿的,而且士兵人人都有雨具,非常时节里枪炮依旧能打的响。..

    但如此作战到底不方便。

    火炮要用油布搭起帐篷来遮掩,士兵们配发的大斗笠和雨披,说起来能遮风挡雨,照旧填装弹药,可实际上效果很差,小风小雨的还行,风势雨势一旦大了点,弹药的复装时间就比往常要费劲许多,而且往往你小心翼翼的填装完毕了,等发射的时候又他么打不响了。(空气潮湿)

    所以秦朗是不赞同手下部队雨天交战,更不会用手里的火枪兵去跟鞑清的八旗兵拼刀子肉搏。

    但在雨天里守城是没问题的。

    城墙上搭起战棚,枪炮全都在棚子里,风吹不着雨打不着,多好?

    而至于沸反盈天的江南,那又干他屁事?

    至于不听从金陵的指令,呵呵,这样的武将这些年里也多了去了。

    横竖这次大战,清军已经作战已经失败,他们就是在江浙闹腾的再凶狠,又如何?

    何况便是给阿济格十个熊心豹胆,这个节骨眼上,他也不敢肆无忌惮的大杀特杀啊。

    眼前的格局与此前清军入塞南略时候可是全然不相同的。

    明军还存在着强大的武装力量,甚至能一定程度上压得过他们,阿济格就是再凶狠暴戾,也不会在江浙这时候玩三光政策。

    抢东西是必然的,杀人也是少不了的,但应该不会动辄屠城。

    这方面必然会收敛很多。

    要是跟之前几次南略中,不管抵抗是不抵抗,入城后就通通烧杀抢掠,连城外乡野都不放过,那必然会激起江浙百姓的反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