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到很多银子,也要花在我们这吧?
不,正相反,他们在日本获利越多,我们的销售额就越低。这又要分两部分来解释,一个是日本的价格特例,一个是荷兰人的贸易模型。您别嫌我罗嗦王胖子竭力让自己的说明变得能吸引人。
不会,这事听着还挺有趣的。
我们用蔗糖为例来说明,这次我们不假设了,用实际价格,为了和日本白银的单位对应,我暂时不用澳元了。我们在本土收购蔗糖的成本是1两/担,在自己的港口卖给荷兰人是2两/担。在日本的港口,蔗糖的价格可以卖到6两/担,在阿姆斯特丹,蔗糖的价格在10-13两/担波动。还有一个前提,我们的产量不足以同时填满荷兰人运往欧洲的需求量和日本需求量。米总,你如果是荷兰人,你会怎么做?
荷兰人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供货方?
是的,他们还可以在印度地区采购,当地产量还比我们高呢。实在不够,还有巴士拉的走私甜菜糖。
萧子山若有所思的点头:我明白你说的问题了,日本的价格比我们本地的价格高了3倍。如果我们涨价呢?涨到6两。
那我们就失去了欧洲市场,同时每年有一堆货卖不出去。荷兰人对亚洲蔗糖的采购原则是: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尽量采购中国产蔗糖。价格还是第一位的。
假如我们在日本降价呢?会不会增加日本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