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百七十六节 新鲜出炉的南洋公司(六)(3/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到三亚贸易,除了少数货物之外,大多需要较长的等待船期。货物的可挑选余地也不如临高和广州来得大。

    这些都是三亚的劣势。不过正因为是劣势,我们去三亚会得到市政府欢迎。想来很多方面都会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这比我们在广州或者临高要强得多。从三亚出发下南洋也更便捷。缺点是台风比较频繁。

    说得也是,外贸总公司在这两个地方都有很强的势力,我们去了也没什么意思。王恺说,其实选高雄也可以,邻近福建――那也是重要的出口商品输出地。

    高雄的基础建设太差了。周围摇头,而且还有荷兰人杵在那里。

    会上很快做出了第一项决定:南洋公司的总部迁往三亚。

    那东南亚公司呢?

    也一并迁走。周围说,我们和东南亚公司其实就是一套机构两块牌子而已。但是我们得在临高有个办事处。照顾公司的利益。

    这得是元老才行。

    广州也得有个代理人,许延亮说。

    嗯。不过这两人倒不见得需要是全职人员,只要是认同我们公司宗旨和经营方针的元老就可以,算是兼职。周围说,我们可以给他一个董事的席位。当然要有入股才行。

    大家都无异议,接下来周围开始谈的行动计划

    我的打算是先搞湄公河三角洲。周围指着后来的西贡地区,元老院现在最不安的问题是粮食。拿下西贡,有助于粮食安全。

    那地方开发度不行。王恺摇头,有开发,但是很我们那个时空相差甚远。

    所以我们还要殖民嘛,一边收购粮食一边开发。周围说,实话说仅仅靠贸易能弄多少粮食?不如直接从当地获取来得快。对了,农委会那些人不是最喜欢搞大农场吗?到了湄公河三角洲他们可以随便圈地――这个诱惑应该够大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