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三百五十八节 争钱夺利(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钱我也缺钱啊眼见这会议秉承跑题的传统,要从收入规划分配滑向未来愿景描绘,刘翔赶紧站起来喊刹车:这钱,还不定能不能用!!

    瞬间,会议室里鸦雀无声。

    咳咳,我来给大家说明一下吧王企益一看大家安静下来,没等刘翔点名就主动发言了。这是来之前他们三人商量好的,艾志新只在最后才做表态发言,前面的雷由王企益两口子来顶,这样他们就可以视情况有最大的回旋余地,只要艾志新这个正局长不判断失误就能稳妥的过关,反正之前都是副局长们说的。

    王企益没有选择性汇报也没有添油加醋,大家都是元老,旧时空的耳濡目染一定能让他们理解个中原因,所以十说明情况才是对自己最负责的。

    一是,现在的元老院各级政府都有了自己独立的财政账户,这就意味着像以前那样口开出的票据直接从银行里支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按照新的财政制度,抄家和战利品,税收还有类似紫明楼紫珍斋华南糖厂之类企业上缴的利润以及烟、盐的专卖款,虽然依然上缴国库,但国库的钱各级政府却不能直接使用了。必须要等国库按照规定将款项拨付到各地财政账户后,各地才能从自己本级政府的财政账户上支取费用。

    二是,目前元老院没有制定税收预算级次,也就意味着税收全都是中央的。税款虽然是从广州收取并存入广州德隆的国库,但是税款所有人是中央政务院。目前体制下广州只有等中央下发财政拨款通知,市财税局接到通知后向广州德隆发拨款函,广州德隆才会按照规定的金额将税款从国库拨付到广州市财政账户里,供广州市政府及各部门支取使用。没接到中央通知前,可以说一季度报表上的税款一分钱也不是广州市的。

    我曹!没等王企益说完,就有人跳了起来说这么多,感情这钱跟我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就是就是,这下还不如以前呢,好歹以前收了钱,自己能支一部分,这下好了,全得等上面通知!

    这是跑部要钱吧!!

    按你这说法,现在这广州就是一分钱都不称的穷光蛋了?

    

    会议室里一片混乱

    大家静一静,听我说句。孟贤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出来救场,银行系统独立,之前各个部门都在德隆开了自己的账户,这个大家总该都知道吧?

    孟贤说的是第二次大会后元老院决定规范各部门资金使用而做的要求。大家来广州之前都在中央各部委干过,对这个不陌生。

    其实这就是开始,先从财务上入手。财政上的也是必然。不搞这些,当初咱们各部门各驻外站资金怎么混乱,以后各级政府就会怎么混乱。

    眼见大家情绪稳定,不吭声了,孟贤趁热打铁:不管其他地方能不能追平21世纪,但起码我觉得咱们政府管理的基本制度上要和21世纪看齐。再说,刚才老王的意思是资金划拨前的要求,又没说不给大家钱。

    老王啊,哦还有艾局。刘翔揣思了一会,慢慢悠悠的说道,你们是财税局,收钱发钱都在你们那里。你们够专业,制度肯定也是对的。但是我这个广州也要吃饭吧。之前,我这边全靠财政返还的抄家弄来的钱吊命,你看看这满广州,路要修,垃圾要清理,街上的治安还有刚刚过去的鼠疫等等等等,对了,我们还新招了一批公务员,你们财税局不也去了好几个嘛。这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