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十四节 打氨水(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这,牛早不行了。老杨说,我家虽有两个劳力,可是架不住派差多,县里、乡里、村里,不管什么时候,一个告示就要出劳役,一去最少半天,种地都来不及。要说女劳力,黑妮还有个姐姐嘞,今年,也能顶半个劳力用了,如今也用不上。

    怎么用不上?郧素济从聊天中已经知道基层出劳役太多。不过出劳役出到的少女身上又是个什么事?

    夏天一过就给弄到临高去参加什么学习班了,听说是要叫她&lso;入团&rso;。老杨道,庄户人,不知道啥叫入团。反正上面的命令咱照办就是了,这不一去就三个多月了。上回听村长说要到过年前才能回来了。

    郧素济又问:这里不都种得是红花草,怎么又种小麦?

    大伙都想种麦,咱吃不惯米孔孝德停下车子,直起身捶了捶腰,磕掉烟灰又重新填上烟叶,大米,那是个贵粮。可吃下去不顶饿。总觉得跟没吃饭一样。

    老杨道:是嘞,可是村里不让种,说小麦收得少。收了稻子全要种红花草积肥。他说现在村里各家各户就像种其他杂粮一样,在田间地头的十边地上随便种一点,随它收多收少,解个馋。

    那怎么这又让种了?

    这上面的关照,咱们村可以种一点冬小麦,不准超亩。老杨道,这麦子咱能不能吃上还难说。

    怎么?

    听村长的意思这麦子是要给元老院上贡用得,

    郧素济一听不是滋味,不过大约是实情。因为面粉供应的问题,早就有元老为此提过很多次意见了。估计这也是办公厅安排的――难怪这里有氨水配额,原来是为了种元老院的***小麦预备的!

    郧素济一面和两个老汉聊天,一面做活。他不只帮着孔家做了,也给老杨和另外几家都指导了一番,大家都说真是好庄稼把式。

    首长干了一会,让护兵轮流接着干,自己便和群众坐下来聊天。一场氨水施罢了,施肥的人都坐在田头老树底休息、喝水、吃干粮,蹲成一圈围着郧素济问长问短,只有孔孝德仍是必恭必敬站着,不敢随便说话。老杨道:郧首长!你真是个好把式!家里一定种地很多吧?

    郧素济道:我家原本就没地,可是做得不少,全临高天地会的技术指导都是我在做。

    怪不得您种田这么拿手。老杨由衷的说道,咱们到了海南,才知道世上还有这样种地的!首长们真是神仙一般的!

    哪这么神,郧素济道,种地也是学问,澳洲的学校里还有专门学这个的咧。

    种地还用得着学?

    怎么不要学?你们以为天地会的农技员都是生下来就会种地的?种地的事可复杂。郧素济心想来点科普教育也好,就说这种红花草,大伙知道干哈用得?

    这俺知道,这是绿肥。开春犁地的时候直接诶翻进去当肥料。俺见这里的南蛮子种水稻的都这么弄。

    绿肥不假,可为啥不随便抛荒了让地长杂草,偏偏要像伺候庄稼一样的种草呢?杂草翻进去一样可以沤肥。

    这草大约是肥嘞。

    你说得对,郧素济笑道,&ldo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