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给太后和陛下定夺。
在这种情况之下,太后和皇帝敢不同意大帅的奏章吗?
这一对母子有那个实力吗?
大帅已经全面控制朝廷局面,官员的升迁任免不过是他一句话的事儿。却还要专门进宫请示太后和陛下,仅仅只是为了表现出对太后和陛下的恭敬而已。
对于大帅亲自拟定的这份奏章,太后连看都没有看一眼,就淡淡的说道:“我本女流之辈,不知朝廷大事,万岁又没有亲政,一切全凭大帅做主。”
帝位更替之时,正是最敏感的时刻,维系偌大帝国亿兆生民观瞻之所在,诸般事物千头万绪无从下手。
好在还有大帅。
大帅当然知道应该怎么做:
“微臣已命前锋营暂时代替禁卫军,接管宫廷防务,恳请太后允许。”
“一切全凭大帅做主。”
“为了防止时局动荡,微臣已命西大营卡死了山阳河阴之地,如此一来就可以确保京城万无一失。”
“一切全凭大帅做主。”
“微臣会以太后名义拟一道懿旨,将新君之事晓谕天下昭告四海,太后以为如何?”
“全凭大帅做主。”
“太后起居简陋,应增派人等服侍,太后以为应该从宫中哪个司属调遣人手为好?”
“全凭大帅做主。”
无论大帅说什么,太后都用一句话作为回应——全凭大帅做主。
仿佛她本人根本就没有任何思维和主张,只是面色淡然的坐在那里,好像一尊没有生命的雕像……或者是傀儡。
所有人都很清楚的知道,所谓的新皇帝,所谓的太后,全都是大帅操控之下的提线木偶。
这一对母子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事实上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整个皇宫,甚至整个帝京,已俱在大帅控制之下,大帅才是事实上的主宰。
太后原本就出身卑微地位低下,恐怕连她自己都没有想过会成为太后,更没有想过自己的儿子会成为君临天下的帝国皇帝。却因为种种缘故,被大帅推到了这个无比尊崇的位置上……
这是造化?
还是天命?
不论如何,这场惨烈的剧变总算是平定下来,剩下的只不过是些善后扫尾事宜,以大帅的实力和能力,一定会处理的非常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