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没想到顿王国国防大臣不按常理出牌,一下子打乱了守城指挥官的节奏,气得指挥官不断的大骂顿王***队无耻、下流。
这些话要是传到明帝国商人耳朵里,肯定会被看成白痴---谁告诉你打仗要按规定的套路?战争是生与死的考验,赢了就是赢了,没有人会在意其用的是什么手段,输了,连书写历史的资格都没有,找谁说理去?!
第三波的攻击远远超出了守城官兵的应变能力,被占领的城墙越来越多,在商人组织的敢死队消耗殆尽后,守城官兵无以为继,只能且战且退,而顿王***队得势不饶人,不断冲击城楼,这个时候,四个城楼都受到顿王***队的威胁,以拜王***队的战斗力,城楼肯定守不住,易手只是时间问题。
守城指挥官只能顾及自己所在的城楼,其他三个城楼是不是还在坚守无从得知,反正每一个城楼都在顿王***队的夹击之下,而且顿王国官兵不断的在喊---投降吧,其他城楼上的守军已经投降!
明显的心理战,问题是下层官兵不知道,一个个人心惶惶,不断的扭头回看指挥部,希望指挥官能够有一个决断,打下去肯定没有好果子吃,投降或者能够留下一条性命。
实际上四个城楼都还在拜王***队手中,只是通信被切断,无法了解实际的战况,不知是拜王国指挥官没有意识到通信的重要性,还是太平洋舰队有意不提供通讯设备,又或者拜王国不愿意出这笔钱,总之是通信断了。
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冷静和果断,可惜指挥官两样都不沾边,就在指挥官犹豫不决之时,顿王***队利用难得的窗口期,利用扶梯将一部分军队放下城墙,等到指挥官醒悟,发现城楼已经被顿王***队层层包围,这个时候就是想撤退也已经不可能,留给守城官兵的只有两条路,一是放下武器投降,成为顿王***队砧板上的肉;二是死战到底,直到全部被消灭。
巷战,人类历史上最为残酷的战争形式,因为指挥官的犹豫而没有发生,在上一个城市,明帝国商人曾经建议拜王国的守军准备巷战,只可惜拜王国上上下下都没有意识到巷战的特别之处,在他们的认知里,城墙一旦被攻破,剩下不是投降就是屠杀,巷战是什么?
巷战对防守一方最为有利,一是可以利用熟悉地形的原因大量杀伤敌人;二是能够有效抹平双方的差距,在华夏的历史中,有无数这样的战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