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不着了。
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对你说过,我那么想行走天涯,仗剑江湖的情怀。人生太匆匆,何不潇洒走一回?离校后真是行走天涯,却是一个孤客了。
有一段时间失落,我努力地平静自己的心情,并告诉自己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可笑。
我知道,理想的东西通常是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
有时想,为什么不爽快一点?既然来世只几十年,何苦要做个可以呼风唤雨的人?或者物资相当丰富的人?当然,温饱是必须的。
或者人,本来便不应该简单地过活?
不过,通常这种所谓的简单状态会让人说成是:逃避。
我不敢奢望,因为奢望了会变成欲望,而欲望若控制不好,性情会有波动,而性情若是控制不了则惨了。也许会极端。
这世上没有假若、没有如果,于是会无奈,会伤感。
事实上,我有点伤感,三更半夜的时候更甚。
因为我奢望了,而欲望随之而来。
有句话说:“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风雨之后的阳光当然显得特别灿烂。那么风雨之时呢?那小花一样似乎懦弱不堪雨打风吹?这情景倒也悲壮。明天总是美好的,因为只在明天,所以等待明天,默然走过今天。
有些少波澜,面对的也许只不过刹那间的思绪。你我都知道,它会平静下来。
世上没有永动机,太阳也终有一天燃尽。即使仇恨,也会某天消失殆尽。
那么思念呢?
我告诉过你,我思念你吗?
叶,不能跟随西风飘荡,是因为我知道,落叶最后还是化土。多少的摇曳生姿,也只不过片刻。只是,有那么一片落叶,它还没有归根的原因是我夹在书页里面。人不是飞鸟,不能振翅高飞在半空中,俯视神州大地。
只可惜了那个嫦娥奔月的传说。上面没有嫦娥,也没有玉兔,更没有吴刚在砍树,月球上面,空荡荡的。
飞天是不是白日梦?梦到嫦娥下凡才是白日梦。
梦到你。你过得如何?日子是充实,还是茫然?
你过得好吗?你还好吗?也许到了你厌倦的时候,你方发觉,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只因心绪飘摇让你产生了错觉。
那么,你现在怎么样的呢?是不是像天空上的鸟一样,自快?
梦呓的思绪回到了很久以前,独自坐在教室,执起笔,翻开笔记本写着你的名字。
时间就是这么过去,在写字之间过去,但却不知到底有什么意义。
意义总是强加上去的,不是吗?
叹息吗?
叹息有什么用?终会老去,终会发觉这生的一趟是一个虚妄。但是,在知道了这么多之后,却还舍弃不了执着与渴望和欲望。
忧愁是那云朵,随风飘荡。思绪停止了,化作一片迷雾。在迷雾中,我看到了你,我拥你入怀,不让你走,想紧抱的时候,却发觉抱的是自己的双手。
我做了很多梦,每一个梦都很有意思,但是每一个梦我都忘记了发生什么事。
人生是不是也如此,过眼烟云?
我想你了,你知道吗?
想告诉你很多很多,最后我一个字也没有说,因找不到你。因为你回家了。
我终只是一个过客。
在阳光灿烂的今天,想起了你,也想起了过往,也想到未来,我只是没有想到现在,现在的一切脑中只有无奈的心绪。仍然笑着,找着笑话、找着意义、找着满足、找着“落脚点”。
当试图把一切当作是一场虚妄的时候,发现空虚与无聊,这个时候,是无法排解的寂寞。
如果我告诉你我在想你,你会不会告诉在我想你的时候想我?即使那是一个谎言。
你是否睡得安稳?也许你可以告诉我,你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