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真不是亮剑头号特种兵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136,连俘虏都没有,何来优待之说?(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委屈的哭了。

    其实,这个段耿也没有多大。估计也就是二十出头的样子。

    所谓的黄埔十二期,其实并没有读完。

    因为抗战爆发了,学生兵都临时中断学业,急匆匆的上了战场。

    在淞沪战场,有很多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兵,无声无息的牺牲。

    段耿的同学,基本上也都是打光了。

    他身负重伤,侥幸活下来。然后跨级晋升少校。

    之后的日子,他就基本上是打酱油了。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少校而已。

    黄埔前面六期的学生,很多人后来都成了大佬。但是七期以后,基本上就是无名之辈了。十二期什么的,都是低级军官。

    在动辄就是几十万、上百万军队的大会战当中,少校能顶什么用?

    最大的成绩,估计就是活到了现在。

    段耿和杨岳在安泽公路分开以后,就回去了原来的部队。然而,他原来的部队被分散整编了。他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也不知道应该去找谁。黄埔十二期什么的,含金量差不多已经是零了。没有人在乎。

    最后,有上级给他派遣了一个任务:你去敌后吧!

    八路军在敌后建立了那么多的根据地。我们***也不能示弱。我们***也要在敌后创建根据地。

    于是,段耿就被派到了鲁南,想要创建根据地。

    情报显示,鲁南一带,日军没有什么主力驻守。

    后来……

    就没有后来了。

    创建敌后根据地这样的事,***哪里擅长?

    没有群众基础,没有孤军战斗的经验,更没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天赋。很快就失败了。

    日军很快就将他们都收拾了。他本人也是被俘虏了。被塞入了采石场。他想要逃亡。没想到自己一头撞入了死人坑里面。被俘虏以后,他几乎没有吃过一顿饱饭,饿的面黄肌瘦,虚弱无力的,哪里有力气爬上来?

    幸好是八路忽然来了。否则,他肯定死在里面。和那些森森白骨堆叠到一起了。

    “我发誓!我以后一定跟着八路!我要吃的……”

    “这不是发不发誓的事……”

    “那我给你跪下磕头行吗?”

    “不是……”

    杨岳无语。

    这都是什么事?

    你不是应该回去原来的部队吗?

    你是***的人啊!

    你是***的少校啊!

    你是黄埔十二期啊!你前途无量啊!

    参加我们八路军,你真的不会后悔吗?别只是找一张临时饭票,等时机成熟就转身走人……

    如果我告诉你,只要九年的时间,所谓的**,就能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你会相信吗?

    “你原来的部队呢?”

    “裁撤了。”

    “你不是中央军吗?怎么会裁撤?”

    “我在川军。”

    “这……”

    杨岳转头看着周卫国。

    川军里面怎么会有黄埔十二期的人?

    黄埔十二期的学生再垃圾,也不需要跑到川军去做事吧……

    “掺沙子。”

    周卫国简短的回答。

    杨岳立刻心领神会。

    明白了。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蒋某人想要控制川军,就要往里面塞人。

    最好的人选,当然是自己的学生。黄埔生的额头上都贴着他蒋某人的标签。

    川军这边呢,表面上当然是热烈欢迎。但是背地里,却是悄悄的抵触的。好像段耿这样,军衔少校,本来应该是营长。但是挂的却是副团长的职衔。

    恰好,这个副职,在***队伍里面,是最没用的。你要是不兼一个正职,没有人鸟你。

    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