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的时候,又和领队重说了一遍刚才的话。
对于领队而言,***无论是真的做完,还是放弃考试。
他都不会在这个时候乱说什么,鼓励了下***,就拉着他坐了下来。
***也无聊地等着第一天的比赛结束!
等考试完成后,与邹珲简单的讨论下,玩了一会游戏后,就早早的去睡觉了。
次日,***把自己充满电的手机交给了领队,然后快步的走进了考场。
在看到第四题的瞬间,***的嘴角就扬起来了!
这是一个锐角三角形求证的几何体,按照那张辅助图的程度,估计很多人会以为很难。
但是这道题,有一个极为简单的做法!
就很搞心态!
看到的时候,***甚至于笑出了声音。
:
P是一个凸多面体,满足以下两个性质:1.P的每一个顶点恰属于三个不同的面;2.对任意K大于等于3,P中K边形面都恰有偶数个.
有一只蚂蚊从某条棱的中点出发,沿棱爬行,走一条闭合路径L,经过L上每一点恰好一次最终回到出发点.L将P的表面分为两部分,使得对任意K大于等于3,两部分中边形面的个数相等.
求证:蚂蚁在爬行中向左转和向右转的次数相等.
,看似是立体几何,但是投射到平面上就变成了图论。
因为有点抽象,所以过程有些难写。
只要你不被吓到,想明白对点棱面算两次,结合欧拉定理就差不多出来了。
***写的很快。
而最后的压轴题,看起来就更水了,这道题居然只是一个常规的数论函数方程!
当然,按照前几年的习惯,函方+数论的题目,已经不怎么出了。
结果今年走然出了这么一道题,要是平日里函方练的少,估计心态也会爆炸!
结合昨天的题目,***发现,最难的居然是第一天的后两道题。
尤其是第三题,虽然***觉得简单,但是按照往年的难度,虽不是顶尖,但是也是足够难了!
而今天的三道题,则大部分都是中等难度题。
不过,则三道题太搞了!
***已经可以想到,部分同学花了一两个小时去算第四题,结果没有算出来。
放弃后,又被吓住,不敢写。
最后战战兢兢地把目光看向第六题,发现难度不高,但是又怕自己理解不够,然后陷入了自我怀疑。
好不容易做完第六题,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再回头看看第四题,结果发现好像自己都可以做出来!
然后,心态崩了啊!
***再次提前交卷,这次那位医生姐姐没有再次给他量心率,从领队那要到手机后,***便打开了手机。
秒选亚索走下路,开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