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百六十章 故意低头看书(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班了,切,还不是倒闭了。

    妈妈说她本来可以去当老师的,那个时候老师不吃香,可要真是为了孩子,想着当老师,孩子能有文化,去当了这个老师,苦一时,现在就舒坦多了。

    谁能料得到啊。

    妈妈给她自己找的借口,自己选错了路,还要替我们选。

    我想起来了。

    小学的周末兴趣班上,那个美术老师说过一句话:“临摹别人临摹过的画,是没有用的,你们看,这幅画临摹的时候就没有画好,你们再临摹,就算你们临摹得再像,是不是也和它一样,不像最开始的那幅画。”

    话虽如此,可我们画画能用来参照的书就只有学校里发的少儿读物,最后一页是用来展示几年级小朋友的优秀画作,大多是动漫人物,眼歪嘴斜,身体比例不协调,我们都懂,要是我们手里有原画,能比他们画得更好,可就算有原画,能画得更好,也没有刊登的途径,或许也是要出钱的。

    新华书店里的美术参考书实在太贵了,最近去的这回,忍不住又去看了,还是不舍得买。

    一本就七八十的。

    学的还是基础中的基础,练比例,练线条,知道了书上的方法,不把书买回来也行,可漫无目的地练着,和玩有什么区别。

    我们不要玩,要学,学着真正走上这条画画的道理。

    从头开始。

    想学,得有老师教。

    要是自学,至少有书跟着步骤慢慢来。

    “当然,我也不是叫你们去把原画找出来,非要临摹得一模一样,临摹的时候就要注意每个地方该怎么画,学会方法,把这种方法变成自己的,行成自己的一套特点,再去画同样的一个人物,有自己的风格,那就算是出师了。”美术老师看我们听得认真,怕误导我们要把临摹这件事做到极致,就把话说得明白些。

    我们明白。

    我们就是想学画画,想出师。

    两个人都想。

    以后一起从事有关画画的工作,我们是双胞胎,天生就比独生子女有优势,如果能一起学,可以一起商量,可以取长补短可以携手并进,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相互扶持,成就一番不朽的事业。

    可这种事对他们来说,是天方夜谭。

    他们是对我们抱有期望,但没抱太多期望。

    那就这样吧。

    随便读读高中,能读大学就读,不能就到时候再说,反正他们也会给安排好的。

    我不担心能不能上本科,也不担心能不能上二本,毕竟这是等到分班以后,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后才该担心的事,考试有太多变数,虽说以不变应万变,可谁也不知道轮到高考那年的出卷老师会不会突发奇想决定出一道以前从未接触过,知识点很偏很冷门的题目。

    大家都不会做,拉不开差距。

    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

    这种冷门题目可以拉开最优秀的学生和底下所有学生的差距,但排在中间的学生,不管是中上还是中下,都混在了一起。

    试卷偏简单也是一样的,中间的一片学生都会是起起伏伏的排名。

    大家还偏科。

    能不能去二本真就是看试卷的难易度,努力到一定程度就够了,要是太努力了,拼上性命,从中等水平上升到中上水平,可最终还是败在了出题老师的奇思妙想上,恐怕要气死。

    每年不甘心一片努力付诸东流的学生不是有很多,最后选择了离开。

    我想得很开,我早就知道,我的命运不光靠努力,还靠运气。

    尽人事,听天命。

    大概就是这么一种态度。

    还有一些愤世嫉俗的不满和叛逆。

    我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就是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这也是最基本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