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百三十六章 麻辣烫不麻不辣但很烫(1/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们坐在中间一排,小小的麻辣烫店里人快坐满了。

    这家是生意比较好的,既不用担心排队,也不用担心菜不新鲜。

    随便挑了一家,以后常来的也是这家。

    这家什么都好。

    就是这桌子,有点油。

    不过也无伤大雅。

    我huhua抽出两张纸来擦桌子,擦完后又huhua。

    波斯猫餐巾纸,图案也是可爱的小猫,但看纸张应该是假冒伪劣产品,看了半天也没看出端倪,这个仿得很像。

    还是有点油。

    “油死了。”奶奶一脸嫌弃地帮我们擦着已经擦过的桌子,嫌弃我们两个擦得不干净会蹭脏袖子。

    “好了,阿娘。”妹妹不在乎脏不脏的只要东西好吃就行了。

    我也是。

    菠菜,娃娃菜,平常吃不到的菜这里都有,还有各种蘑菇和丸子,细的,宽的红薯粉都加了一点。

    “好多东西。”我们挑花了眼。

    “就是没有水晶圆子。”我和妹妹看了一圈都没看到,相视一笑,尝试起别六色的丸子。

    说起麻辣烫,不是第一次吃了,小推车的那种是奶奶带我们吃的,店里的这种老妈带我们吃过一次。

    那家麻辣烫店是开在肯德基旁边的那条街上的,透明的玻璃门窗没有任何装饰,一眼就能望到底。

    进去后只有两张桌子,整个店里干干净净空空荡荡的感觉。

    冰箱很大,东西很多。

    价钱也是最实惠的,素菜都钱,好吃的红薯粉也一大把。

    因为大门常年关上,老板一煮麻辣烫,整个玻璃都会起雾,外面的人经过知道这里卖东西,但不知道卖的是什么。

    只是看着那朦朦胧胧的小店,内心充满好奇。

    这店到底是卖什么的。

    好香啊。

    每次路过,我和妹妹都会感叹一句。

    那是种带有肉骨头汤香的味道,闻上去很舒服,不会觉得齁咸齁辣,又或是放了很多味精的那种。

    放鸡精也一样。

    吃完都口渴。

    老妈说是这么说,但她还是会在菜里少放一点,提提味,用不完每次都潮掉,然后倒掉,再把调料盒洗干净,擦干后,重新倒一点进去,然后,又潮掉了。

    “这是为什么呢?”

    “还不是因为你们。”

    我们才懒得碰,她老是说,是我们洗完手把水甩上去才害得味精潮掉的,哼,分明是她自己用完不把盒子盖好,帮她盖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没用。

    就不能不买味精吗?

    简简单单的味道不行吗?

    就像这里,招牌也没一个,门上连个欢迎光临都没有贴。

    到底有没有在营业也不清楚。

    但我和妹妹好几次想进去买吃的,就是不敢。

    我们不敢断定这就是卖麻辣烫的店。

    更不敢断定我们消费得起。

    早就听说哪里有一家用骨头熬汤来煮东西的麻辣烫,贵得很,锅底要收钱,素的都要卖一两块一份,还只有一点点,随便吃点都要二十多块,而且还不好吃,吃不饱,不如自家买两斤排骨熬汤。

    应该不是这家。

    老妈的朋友和老妈提起过那家麻辣烫店的地址,是在新的地下超市附近的,至于现在么,早就关门大吉了。

    毕竟一个月工资才几百上千的,吃一顿麻辣烫花那么多钱是不实得的。

    可老妈和我们一样,听说有麻辣烫后就想尝一尝味道。

    哪怕贵又怎么样,再好吃也不会天天去吃它,只是想尝一次看看。

    这一点,老妈的想法和我们的一致。

    人活在世上,总该见见世面,吃着上一代人没吃过的食物,用着上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