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能让一个患有社交牛逼症的人感受到无语。
班长女朋友当我的同桌实在是受罪,每次她想找点话题来聊,我都能用一个嗯来终结。
你是不是还有个双胞胎?话题的开启总是那么朴实无华。
嗯。
你是姐姐吗?
嗯。
那你妹妹也和你一样那么内向吗?
嗯。
内向也挺好的。
嗯。
内向的人喜欢思考,不过,外向的人一般运动好。
嗯。
班长插话: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我和同桌讲话呢,你插什么嘴?班长女朋友不满地给他一个白眼。
他就老实了。
她继续找话题问:你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嗯,想不出来,没什么喜欢的运动,踢毽子,跑步,这种算吗?就算是运动,也好像很久都没运动了。
犹豫很久还是没有开口,辜负了她满眼的期待。
她还是很热情,很贴心地找话说:我喜欢跑步,你喜欢吗?
我的回答总是那么冰冷:嗯。
她有些无语了。
你,你由于我回答得太快太简单,导致她还没想好接下来该说些什么,疯狂地眨了几下眼后决定认输了,叹了一声气说,跑步好,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跑步。
我又回了声:嗯。
唉。沟通不易,同桌叹气。
前面的人在笑,竹竿子转过头说:你问的都是些什么问题,人家根本不想理你。.
并没有不想理,不然连嗯都懒得说。
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的随意猜测,根本不了解我,就闭嘴。
我盯着他,同桌说:那你来问,我看你能问出点什么。
问就问。他说得很有气势,看到我后又和其他人一样,觉得我需要被照顾,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你,你多高啊。
哪有人一上来就问女生这种问题的?同桌不满道。
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多高看也看得出来,他问这个做什么?
165。我还是说了,第一次和人说话要与人为善。
他笑得也挺和善的,就是不讨人喜欢。
那是标准身高吧,我快1米8了,等再长长就到了。他对此颇为自豪。
我不为所动。
同桌发笑。
谁定的标准啊,他自己?
他觉得尴尬,又带着他那边的口音含糊不清地换了一个问题:我说,我说第一次月考我能考进班上前三,他们都不信,你相信吗?相信的话就随便嗯一声,不相信就说不相信。
真会耍滑头,明知我不喜欢多说话,还要故意逼我。
不就是多两个字。
不相信。我说完就低头,扶了扶新买的眼镜,度数加深了,玻璃片更厚了,得换一副镜框才装得下。
我的是深红色,妹妹的是土黄色,配上短发,齐刘海,不会有男生想找这样的女生谈恋爱,他们很放心。
当然,眼镜的颜色是我们自己选的。
我们故意选了这种截然不同的,有点另类也有点好看,符合我们各自的审美,以后的审美当然会变,回首往事,不堪回首也会想起选眼镜框的那一天,这种另类的眼镜框最便宜,要好看的就要多花钱。
原来的眼镜还在,老妈让我们写作业的时候戴,怕一直戴度数高的眼镜对眼睛不好。
但我知道,我离不开度数高的眼镜。
戴上后,一切又变得清晰起来。
上了高中后,我就不喜欢像竹竿子这样的男生了,甚至有点讨厌。
他成绩是好是坏,和我无关。
你看,我比你厉害,她多说了两个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