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状。
也许是为了公平。
奖状给了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女生的确是女生中最好的一个,无可非议。
而得到奖状的男生,他的站姿是很棒,但他会趁教官不注意就松懈,故意做些小动作,逗大家笑,教官一看过来,他又赶紧站好,休息的时候也会主动去小卖部买饮料买棒冰过来收买人心。藲夿尛裞網
即便是这样,大家还是觉得另一个默默无闻的男生更应该拿奖状。
不是要讲集体意识吗?
这个时候,又是教官一个人说了算,奖状想给谁就给谁。
反正也不重要,大家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军训也是一个班一个班分开进行的。
我和妹妹不在一个班,只要我不说,没人会知道我还有个双胞胎妹妹。
只是我知道。
别人知道也是早晚的事。
读书无聊,但凡有人知道点八卦总会散播出去,况且,双胞胎的消息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东西,根本不需要征得我们的同意。
被人知道后,只要有人走来,我就知道他们要问什么。
你是不是还有个双胞胎啊,你是姐姐还是妹妹?
姐姐。
那你妹妹读几年级啊。他们热情无比,热衷于探究别人的事情。
真是无奈,既然都叫双胞胎了,那肯定是一样大的,不然就是叫,同一个父母的两个孩子。
真想告诉他们,没话说不必这样找话说,真的很尴尬。
我被一群人围着,左看看右看看,局促不安地回答着:和我一样。
下一个问题更令人窒息。
那她在这个学校吗?
在。
然后,她们就会发出一片惊呼,我淡定地看着她们,听她们说着双胞胎在一个学校的好处。
接下来就是常规问答。
你们家里人分得出你们吗?
分得出。
你和你妹妹长得很像吗?
还好。
你妹妹在哪个班?
1班。
她成绩这么好啊,那你的成绩一定也很好吧,好厉害啊,在一个学校,你们平时也一起看书写作业的吗?
嗯。
两个都是好学生,你们爸爸妈妈一定很开心吧。
那可不一定。
我想找空隙离开,面对她们这种假设性的夸赞,我无话可说。
因为从一开始,我们两个就在比较中,自己比,也和别人比。
永远不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人生中不会有那么多个并列第一,我们两个,注定有一个好,一个坏,无论谁好谁坏都不会让他们满意的。
他们会催促好的更好,坏的,就和别人家孩子一样就行了。
一个简单的要求。
始终没有明确的答案。
高中离家远,如果走路,来回得一个小时。
太费时间了。
还费脚。
新家就在学校附近,过两个红绿灯口的事。
本以为念了高中就能住上,钱都拿来交学费了,装修的事只能先搁置下来。
如何上学放学,成了最大的难题。
奶奶问了我们新学校的事,知道路途遥远,让我们不用担心,早上可以叫电动三轮车送我们去,晚上放学可以坐着电动三轮车来接我们。
奶奶自己不会开。
要是我腿脚方便,我就开三轮车来接送你们了。奶奶说完,又自言自语说,电动的三轮车学起来应该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