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百零六章 插秧,什么秧?(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也都是轻轻松松的那种,他们要考虑的就是进清华还是北大,待在一起吵吵闹闹的,说不定能进清华北大的都考了个普通一本。.

    那进去了,最差也是一本。老爸觉得这就足够他骄傲的了。

    我们老师说了,那里最差的连一本都考不上,这样的人还很多,还不如待在原来的学校,有自信,上个一本是稳的,进去了就是赶鸭子上架。

    这不是耽误人么?

    这锅,家长得背,非逼自家孩子去那干嘛?尤其孩子明确表示不想去,想去,那就去试试,有志气总是好的,暂且不论会不会撑不住想离开。

    老爸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太轻松了:那你们呢?一本能不能考上?

    高中都还没上呢?什么一本两本的,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正忙着写作业呢,没什么事就别来打扰我们,可他等会就要去打麻将了,这个时候老妈也在场,展现一下父亲对女儿的关心只有现在。

    怎么没关系?老爸急了,你们以后要读大学的。

    要好多钱呢。

    读不读得起都还不知道呢。

    大学随便读读就好了,反正读不了最好的学校都一样,出来赚钱工作还不如回乡下养猪。

    我们爱看致富经,渐渐明白那里面的套路,每次都是创业到一半遇到困难,解决困难之后就走上了一条成功的道路。

    养猪致富的梦已经不做了,但我们会时常拿出来调侃。

    学校里老师也会这么说那些读不出书的学生,让他们回家养猪去么算了。

    可实际上,养猪也不简单。

    那工作就简单了吗?如果人多,肯定还会有勾心斗角的时候。

    这个时候,养猪又变得简单了。

    要照顾的只有猪,把猪养好了就能赚到钱,猪肉的市场还是挺稳定的。

    聊得好好的,老妈也来插一句:养猪,还养猪,让你们去地里插个秧都不知道插的是什么秧。

    开玩笑,听不出来吗?

    她这么较真,我们也必须较真:在地里能插什么秧,不就是水稻,就是我们吃的饭,别的秧不都是种子,要种下去的。

    让你们去种你们也不会。老妈就要说我们的不是。

    关键是,我们会种,她又得说我们不务正业。

    再说了。

    她会种了不起啊?

    现在,她不也没在种田吗?

    谁说会什么就一定要做什么吗?

    大学,要上,也得挑个喜欢的上吧,管它一本,二本,一中,二中,我想做好的只有眼前的作业。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