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百三十八章 在夏天期待冬天(1/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八月份转眼就到,蝉鸣不断,却已经过了时,意思是夏天过去了。

    过去?

    我站在店门口望着头顶那大太阳,难以置信地腹诽道,这叫过去,了?

    老爸就在旁边,我真想给他一个白眼。

    不想开空调也要找个好点的借口。

    最近生意不好。老爸换了个借口,合情合理了一些。

    可是这里的电要比家里的便宜,用不着一块钱一度,家里的估计也没有这么贵,是老爸骗我们两个的,要我们在家的时候少开空调。

    峰谷电能省钱,我是知道的,所以晚上睡觉开着空调才花多少钱?况且开的都是26度以上,常常制冷一会就自己跳掉了。

    店里用的虽然不是峰谷电,但电费比家里少多了,收电费的和家里不一样,我是听老爸说的,还有,在家里的话,洗衣机的耗电量也是很大的。

    小洗衣机,夏天够用了,到了冬天,全家换一次衣服,要洗好几通,烦都烦死。

    为此,时常发生矛盾。

    不想洗澡不想换衣服要被老妈说不干净,身上都臭了,换吧,不能全换,洗衣机洗不下,有些还要分开洗,所以,冬天的外衣绝对要小心,不能弄上什么油渍脏东西。

    你看看你,把衣服弄得这么脏,还怎么穿出去见人,脱下来我给你洗了。老妈说完不一会又会不耐烦地过来,算了算了,洗都洗了,你身上的都脱下来洗一遍。

    在老妈的眼里,我们是她的门面。

    不然,爱管闲事的别人会说老妈的不是,明明是亲妈却成了别人口中的后妈,哪个当妈的都不乐意听到。

    所以,我们穿得邋里邋遢的是绝对不允许的,奶奶给我们买的袖套,她嫌丑,手套也嫌不好看,土里土气。

    袖套我忍了,在家里没必要戴,去外面没有学生愿意戴这种东西。

    小娟是个例外。(第六十六章)

    手套,我很喜欢,奶奶买的是一双有一片黄,一片橘的手套,大拇指单独一个,其他四个手指都是一块伸出来的,厚实保暖。

    大早上去学校不至于冻得握住笔也写不了字。

    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一次,早自修,语文老师说出的话都冒着热气,她让我们写会作业,然后看会书。

    作业不多,几分钟的事。

    可很多人都下不去笔,对着掌心哈热气才勉强好一点,就连语文老师自己,坐在讲台上都是关了门窗,还抱着热水杯瑟瑟发抖。

    这一天,下雪了。

    所以我的印象很深刻,那是1-3年级那会最冷的一个冬天,对于一个南方孩子来说,看见下雪简直比看见好吃的还要开心。

    当窗外飘起零散的雪花,大家都无心写作业。

    由于天气原因,接下来的早操取消了,趁着这会功夫,大家奋笔疾书起来。

    人多的教室内,二氧化碳也多,很快就能暖和起来,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之后的几天,我戴着手套上学,简直是锦上添花,很多人都羡慕,都开始戴手套来学校,互相诉说着手套的来历。

    我的,是奶奶买给我的。

    别人来问,我这么说,总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他们的手套大多是父母给买的,一个手指一个坑,握着笔写字没我的手套舒服。

    她们要试,我就让给她们试了。

    可有些人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手肯定比我的手套大,硬要戴的话可能会撑破,可死鱼偏偏从别的女同学,中队长的手里抢走了我的手套,非说要试试。.br>

    到最后,他也只戴进去四个手指,大拇指露在外面向我炫耀:好像这样也可以戴,借我戴一节课。

    不行。

    我要去抢回来,是我的东西,还是喜欢的东西,哪怕一节课都不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