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百十七章 闲谈(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奶奶气道:没脏,干净得很,有蚊子,我帮你掸掉了。

    爷爷更奇怪:开着空调怎么还会有蚊子,蚊子都是怕冷的,我去超市门口吹空调的时候,都没有蚊子。

    三姑姑说:你们家里还点蚊香?我记得你们那一到晚上,门口都是蚊子,呐,买个电蚊拍,一拍全拍死了。

    不对。

    是被电死的。

    买了。爷爷说,刚买的,拍到蚊子的时候还噼里啪啦地响。

    不能水洗,阿爸,你千万别用水洗。三姑姑一惊一乍道。

    爷爷点头:不洗,就用抹布擦擦干净,用水等会生锈了就坏了,买来一个也挺贵的。

    还有电蚊香,你们可以买来用用。三姑姑觉得用手去点蚊香实在太不卫生了。

    我倒是挺喜欢蚊香的,比电蚊香的味道要好闻多了。

    新买来的一盒蚊香还要把那一块像是面饼一样的东西给分成两个,如同八卦一般,它们是纠缠在一起的。

    黑黑的,一条一条,一圈一圈。

    必须分开。

    不然一点着,不是整块都要烧没了。

    奶奶是老花眼,干起这活来不方便,我和妹妹主动请缨来帮忙,奶奶不让我们碰,可我们已经碰了也只能由着我们去。

    我和妹妹会比试谁分得最快最多。

    基本上都是我赢,只要妹妹不耍赖,我分开蚊香都是完整的,不像妹妹,为了求速度,总会掰断一点。

    这是在奶奶家的一个乐趣。

    妈妈家不用这个。

    用电蚊香。我自言自语说着,看向三姑姑接道,我们家里用的就是电蚊香,换蚊香片的,味道很重。

    三姑姑说:味道重就是药性大,这样蚊子才会死得掉。

    奶奶满脸不屑,坚持蚊香要比电蚊香更好:什么药性,都是毒,点一晚上对小孩身体都不好,蚊香我也就白天点点,晚上睡蚊帐里也不会有蚊子。

    就算是有,睡觉之前,奶奶会用大蒲扇跪在床上四处驱赶,直到都赶走。

    三姑姑摇头:你懂什么?

    奶奶不认输:我怎么就不懂了,电蚊香就是用电的,你小时候没有这种东西,也一直是点的蚊香,还让我整晚点着,就怕被蚊子叮个大包。

    三姑姑不喜欢旧事重提,沉着脸说:这不都是陈年往事了,现在有电蚊香就应该用电蚊香,更新换代这种事和你们说不明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