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百一十章 在接亲的路上(2/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年。

    只剩下拜年了。

    平常要去乡下,我们一家人会坐三轮载客电动车,一趟15,20的,过年涨价成30,40都有,必须讲价,不然就走去。

    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倔强。

    走累了休息一会,没什么大不了的,有爸爸妈妈陪着一起走,根本不怕走丢,再说了,经过镇上这样那样的路,开到大马路上就是一条直路了,到底就是外婆家。

    我认得。

    平常15块够了,过年要是25,我会觉得亏了10块钱,明明平常只要15,平常可以多去去乡下,为什么偏偏要赶在过年的时候去。

    吃饭什么时候不能吃?

    走形式吗?

    在我看来,结婚也是走形式,可明知是走形式还是会舍不得,外公盼着妈妈带我们回去,我们不去,他就骑着自行车自己过来。

    这一点,和爷爷很像。

    可爷爷更厉害,能骑自行车来往于市里,想跟着爷爷一起去,可奶奶不让。

    为我好,我知道。

    孩子不去找父母,父母怕给孩子添麻烦也很少会主动找来,除非是真想念孩子了。

    我知道。

    可是,除夕是吃团圆饭的日子,为什么只在外婆家过,不在奶奶家过?

    团圆饭,一家人团圆才叫团圆,奶奶那边只有爷爷陪着,他们两个人一起过除夕,生孩子有什么用?

    提早过来看一趟,放下礼物就走了。

    我讨厌去外婆家过年的其中一个理由,当然,还有别的,同样重要的一个理由是乡下爱烧那种黄颜色的纸,飘得满屋都是,落在饭菜里,祭完祖后根本不能吃。

    没好吃的,没好玩的,没压岁钱,天一黑,路上就没人,这样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好去的?

    不能忘本?

    可我的本不在那。

    学生的任务是读书,而读书是为了以后赚更多的钱,这是父母教会我的道理。

    钱,我一向看得很重。

    坐车去乡下。

    我的预期是15,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就是亏,所以,我还是有做商人的潜质的,预期赚15万,结果只赚10万,那就是亏。

    可是,反正不是我出钱,不去又不行,老爸老妈会拿着不去就抢走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为由,逼着我们去,要是听话,还能捞到一点好处。

    10块,20块的,总比没有好。

    等会晚上吃正酒,大姑妈给的钱,我是指望不上了,怀揣着2块钱都不知道该拿来做什么,光是想着买什么吃都能想一路。

    有钱才能这么想,要是一分都没有,就不用这么想了,先赚钱才行。

    为了延续我的幻想,只能期待过年快点到来,可我不想暑假太早结束,也不想去乡下过年。

    喜酒,最好还是能给我们一点钱。

    暑假里别人都会让父母带着出去玩的,我们没有出去玩过一次,老妈还要怪我们宅在家里,不知道出去找朋友玩。

    只要玩,就要花钱的。

    可是她只会让我们省点,一起出去玩,别人看见东西买了,我们可以不买,是可以不买,我也不想随大流。

    可这样,别人还愿意和我们出去玩吗?

    想想看都觉得,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没意思透顶了。

    再说了。

    他们愿意,我还不愿意呢。

    累。

    逛街如果不是为了买吃的,那将毫无意义,衣服,玩具,我毫无兴趣,不想要,买不起,追星什么的,我也一窍不通,和她们没有共同语言。

    你们两个这样下去会没有朋友的。老妈常常念叨这句话。

    没有就没有,正合我意。

    我不急,她却比谁都急,甚至开始来指责我们道:你们自己好好想想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