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六十三章 大姨和老妈的闲聊(6)(1/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今天,我起床洗了菜。

    垃圾分类后,垃圾堆放在门口,等菜叶子一起去丢。

    妈妈回来,火急火燎说要去接外婆和大姨,去了医院看病,也不知道提早说一声。

    我还在洗菜,快洗好了。

    妈妈出去,说等会回来接我,垃圾让我自己丢。

    我洗完菜,出去丢垃圾,垃圾桶满了,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放地上,还是继续把垃圾往上叠。

    回来接到妈妈电话,出去在路口等。

    五分钟,妈妈来了,我觉得,妈妈也注意到了我,转弯很慢,而且车子慢慢停下,我却下意识跑过去大喊三声:“老妈,老妈,老妈。”

    上车后,其乐融融。

    “你以为我没听到是不是?我老远就看到你了。”

    这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很想哭,但我忍住了,看向窗外沉声不语。

    “和外婆她们说说话啊。”

    去了五楼吃酸菜鱼。

    我搀妈妈手,妈妈说要去搀外婆,我不想去。

    服务员说有老人安排了六人位,我们坐了靠窗的四人位,常坐这边。

    点菜时大姨和外婆都坐得端端正正。

    大姨不识字,外婆眼花,妈妈先让她们自己看菜单,我也让她们看,选酸菜鱼的味道。

    服务员下单。

    老妈过去,被忽悠点了一盆饭15,比四碗的12多了3元,量差不多,好处是吃完可以免费续,但根本吃不了那么多。

    点完菜。

    酸菜鱼,酥肉,茄子,油麦菜,还有一个豆腐,豆腐没了,换了一个服务员先前介绍过的菌菇炖牛腩,看上去很好吃。

    我去拿了凉粉和很多西瓜。

    我喜欢吃西瓜。

    菜来了,外婆动盘子,妈妈说就放着,夹得到。

    吃了几口,大姨饱了。

    吃剩了菌菇炖牛腩,打包,妈妈说盒子太大,简直大材小用,而菜太少,要50多不值,我觉得还好,带回家一碗,最近牛肉很贵,菌菇也很鲜,妈妈说的。

    大姨和外婆说素菜好吃。

    付钱,充值送优惠券。

    下次才能用。

    菜单上写着餐位费3,纸巾2,打包盒2,其他16,这是汇总。

    妈妈在和服务员争论。

    因为有过先例,在另外一个地方吃饭,能用手机上的优惠券。

    付钱的时候,单子上没有餐位费,纸巾费,只有菜费,加起来,不够优惠券上的价格,298块,差个2块,本想加瓶饮料,却说不含酒水。

    只好又点了一个菜。

    最便宜的也要18,点完这个菜,本该是316块,再打单子出来付钱的时候,又把餐位费,纸巾费给加上去了,变成了328块。

    不含酒水,不是不含餐位费,纸巾费吧。

    果然,原本是够到优惠券的使用门槛了。

    可商家觉得亏了。

    生意是多了,可都是些压着优惠券满减额度来消费的人,便想办法让他们多消费一些,吃不了也可以打包带走。

    “这不是已经够了,你们看。”妈妈把两张单子拿给他们看,问,“第一张漏了餐位费和纸巾费,刚才那个菜给我们退了。”

    服务员说去问问就跑去了厨房。

    老板娘或是经理模样的人和我们解释:“不好意思,菜点了已经退不了了。”

    服务员回来说:“还没做好。”

    毕竟今天是用优惠券的日子,又是轮到周末,人多,忙不过来,也很正常。

    老板娘或是经理模样的人,只好不情愿地对着电脑敲敲打打,说:“那帮你们退了吧,一共是298块,怎么付?”

    “餐位费,纸巾费不算钱吗?”妈妈提醒。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