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四十章 上班七八事(4)(1/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午休的时间是算在八小时工作制内的,所谓的朝九晚五,我这是朝八晚四,比绝大多数上班族要轻松。

    这工作,在这小地方,是天花板级别的工作了,工作个十几二十年的,工资再多点,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足够了。

    我不喜欢这份工作的原因,从来就不是这些待遇。

    因为不喜欢,所以烦躁。

    “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你自己说说看,做父母的帮你到这个地步,你想想看,你对得起我的辛苦付出吗?”

    “才上一个月,你就和我说累了,不想去了。”

    “你说得出口的?”

    “这么好的工作,你也想去送外卖,去扫大街,有得苦。”

    “你看看你那个同学李佳,也一样高考没考好去了专科,人活络啊,一样可以去前台,她可是自己面试进去的,你好好想想看,她本事有多大,你本事有多少,现在你们在一个公司上班,还不好?”

    理论上说,是挺好的。

    实际上,没考好一样可以去本科,是专科又怎么了,还不是没钱才没去的,说着说着又要说到这件事上,专心学习的环境也没有,谁家高三了,要高考了,还让洗衣机整晚整晚在那响的。

    好吵,好吵,吵死了。

    我在乎的,放不下的事就那么一点,甚至可以把这些事都归为一个原因,这样,我就不用去烦恼那么多事情的前因后果了,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字,钱。

    他们有钱,我有自己的小房间,我有玩具放松心情,开拓思维,还能出去旅游见识世面,他们的脾气不会因为没钱而时好时坏,不会催着***这干那的家务活,不会嫌弃我喜欢的东西没地方放,放哪都碍眼,还能给我过生日,多好。

    像模像样的生日一次也没有。

    好好读书,好好学习,我也想,好想好想,什么都不用烦恼,不用顾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一场学习当中去,不管学多少,都是积累,只要一直积累就行了。

    对于穷人家,这都是奢望。

    钱根本存不起来。

    存了,一套房子下去也没了。

    真的让孩子什么也不管,只读书,那孩子的压力只会更大。

    我这还算劳逸结合了,还不用因为没考上好大学而心存愧疚。

    挺好的。

    是上班的年纪了,说回上班的事,我强迫自己不要去胡思乱想,一旦想要联想,就强迫自己看着头顶的灯光放空思绪。

    还是放不空。

    只是能稍微冷静一点了。

    我本来就不喜欢和人相处,再遇到不喜欢的事,更是烦躁。

    我不能无忧无虑地去上班,每次有人和我说话,我都要去解读一番,即便我不想去多想什么,可脑子已经习惯去多想了。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好人。

    从小到大,受过那么多委屈,都让我忍,让我忍。

    凭什么欺负过我的人长大后说变就变,让我的恨意都变得无理取闹起来。

    原谅,见鬼去吧。

    我就是要好好骂他们:“都是混蛋,滚。”

    扔了枕头,我的气才消了一些。

    我下床,捡起来,赶紧拍了拍放回我的小床上。

    刚掉一会,干净的。

    放下。

    不放了,一直想着要放下才是痛苦的根源。

    不想了,这个世界如此美好,我不该如此暴躁的,当时我还笑话这话呢,没想到今天我就要用这话来安抚我自己了。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做不到。

    别人做不到,我逼着自己去做这样的人有什么意思,这世界不美好。

    妹妹怎么就结婚了,怎么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