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三十七章 上班七八事(1)(2/6)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有个几岁的孩子,比我大不了多少,经理让我喊她澜姐就行。

    我还是觉得该公私分明,要么不喊,要喊就喊主管,经理,上班如此,下了班就不用再喊我小张找存在了。

    我喊主管澜姐,澜姐喊我小张,因为是大通铺,别的很多部门也都在这一层楼上办公,一喊小张,别的几个小张都会看过来,以为喊的是自己。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喊法,就是喊张工,但我刚来,喊我张工的人也只是少数,好像这么喊已经是对我的认可了。

    而且,还有一个张工在。

    我只是有个疑惑。

    名字取来,是干什么用的?

    领导连记个名字都记不住的吗?还是说,根本没必要记住。

    难怪有个鸡汤说老板记住了公司全部员工的名字,获得了成功,受到了员工的尊敬是因为老板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我满脑子问号。

    这种事都能拿来炫耀了吗?

    老板和员工之间要有分寸也就算了,同事之间也不能随意称呼,只能用小张,张工这些,不就是让人公事公办,不要留情面。

    可又要我们团队合作。

    看不懂。

    真是看不懂。

    经理也问了两个有关公司的问题来考我,虽然是开玩笑一样问的,但确实是想知道答案的,第一个是:“你知道我们公司总裁是谁吗?”

    这需要知道吗?

    “哈,你来我们公司怎么连这点功课都不做的,这,这有点说不过去了吧,虽然你是你阿姨介绍来的,不过,唉,现在年轻人都是这样的。”经理去和澜姐说话,澜姐就点头哈腰的,不是都在面试我一个人吗?

    他们现在坐在一块呢。

    总裁是谁我不知道,但学校里也教过一些公司的知识,除了总裁,还有大家常常提起的CEO,还有董事长,明明董事长才是最大的老板,只不过总裁这位置,还是经理这样级别的人物能奢望一下的,可这之间,其实也差了很多级别,如今在这公司辛辛苦苦干了十几年的经理勉强算个中层。

    当总裁是不奢望的,毕竟一个部门的事情就已经弄得他头大,可他既然说了,说明他是有这个野心的,但不承认。

    第二个问题:“你知道,来了公司以后要做什么吗?”

    刚才不是已经问过了,是工作层面上的,这回问的,是关于什么?

    做人方面的。

    我一下子想到了可以说那二十四个字,但我背不出来,试着说几个。

    “爱国,敬业。”

    经理和澜姐一下子笑了,没想到我说这么大,我就看着他们笑,觉得他们才可笑,这不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吗?

    诚信,友善。

    很难吗?

    “那你具体说说,怎么样才算敬业?”经理又开始问我。

    “把自己的事干好。”

    “干好就行了?”

    不然呢?

    “我发现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和人沟通的,小澜啊,上回我面试的那个年轻人还记得没有。”

    “上回的?”澜姐没有马上去回应,而是想了一会,才说,“记得记得。”

    “就是那个年轻人,也是和我说什么公司就是公司,家就是家,小张啊,我有话和你说,既然来了公司上班,那公司就是第二个家,以后嫁了人,还要多个婆家,女生这一生,有三个家,和家里人还是要多沟通的。”

    扯犊子呢?

    家只能有一个,有两个都算出轨。

    “你别的都还好,还是学历低了点。”经理拿着我的毕业证给旁边的主管看。

    主管也点头说:“以前最低也是本科生。”

    一本二本还是三本?

    “我有个朋友,他儿子考了600多分,去了x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