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三十章 不知福(3/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这个女儿的无能,又得意她这个母亲的能干。

    这不矛盾吗?

    她在拿我和她比,又是比。

    提起开心,她总要叹气:“你还不开心啊?那你想要怎么样?不去上班就开心了,那你就是自私,你要你妈一把年纪了还上班来养你?别人要自由,你要开心?要开心就自己搬出去住,开心和自由都有了,从小到大,你要烦恼吃的还是穿的?哪样不是我帮你准备好了,你还要不开心?那谁来问过我,有没有不开心?”

    问了,也是骂我。

    我没让她养我,她却不鼓励我靠除了上班以外的方式养我自己,明明都说了,以后的路都是我自己选的,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我一个人承受,可她说话又不算话。

    “妈妈知道的,你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你从小就乖的。”她坐在床边开始循循善诱。

    我知道,离妥协不远了。

    只是,我一想到,一个月三千,到时候我自己日常吃喝要花掉一千多也是最基本的,让我交家里水电费,周末出去玩还要我花钱,关键是和讨厌的人一起出去,还要让我开车,付油费保险费,我累死累活是为了什么?

    我想不到一个让我开心的理由。

    就为了上班有社保,老了以后能享福?现在老了在享福的人很多吗?能享福的,年轻的时候一定是吃苦了吗?

    拿命换钱,再拿钱看病救命。

    受够了。

    我已经在脑中演练了一遍又一遍,我的生活就是一团糟,去上班也不过是选择逃避这些糟心事,回来以后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些的。

    我对于我的牙越发苛刻,花上半个小时清洁完毕,只要吃东西就会再次粘住,老妈只会说:“刷好牙了就好了,就不要去管它了,谁吃饭还拿着个镜子一直看塞没塞牙的?”

    又要和别人比。

    比什么比。

    我的牙是好是坏,我自己清楚。

    夜宵不想吃了,要丢就丢吧,她以前也最喜欢丢东西了,看不顺眼了就要丢,现在剩点饭菜不舍得丢了,放冰箱里,又要嫌冰箱一直开着浪费电了,都是说给我听的,每一度电都是钱,都是她花在我身上的钱,压在我身上的重担。

    我要活在当下。

    可她哭了,哭得声嘶力竭:“你还哭,我才要朝你哭,祖宗,我跪下来求求你了,阿姨介绍的这个工作比你妹妹那个工作好多了,要不是你妹妹怀孕了,我一叫她,她肯定马上就去了,双休,是双休,现在多少单位能有双休,有双休你还不肯去?妈求求你了,去看一看吧,就先去看一看。”

    她故技重施,又从床上滑到地上。

    我透不过气来,什么话也不想说,想去扶她起来,她又不肯起来,我转过身回过头剧烈喘着气。

    不甘心。

    我不甘心。

    明明我才重拾了我对画画的热爱,她又要夺走它。

    “妈求你了还不行吗?你就这么没良心吗?那妈给你磕头了行不行,好,妈给你磕头,你就听着好了,让老祖宗都听着。”

    她这个耍无赖的样子真不知道是和谁学的,我讨厌她,可不能讨厌她,因为这是不孝,所以,我讨厌外婆,我也不想去外婆家过年了。

    她有了我妈,还要生娘舅。

    她怕被人议论,那些该来的议论就落到生了两个女儿的老妈身上。

    我怕上班,总有一天这班也会落到我的子孙后代身上。

    好,我去,我去行了吧。

    反正,婚是不会结了。

    “我再问你一遍,你到底去不去?”

    “去!我去。”我有气无力地说出这句话,想吼也吼不出来,那些力气早就不知用到哪里去了。

    她终于笑了,抹了抹眼泪说:“这才是妈妈的好孩子,你把简历先准备一下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