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二十九章 身在家中(3/5)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老妈问过妹妹,这是她唯一担心的,“如果一男一女还好点,要是两个男的,那以后讨老婆要烦死了,要是两个女的,肯定还要催着生,也头疼,想来想去还是一男一女好。”

    妹妹不这么想:“反正两个男的也都是他们的亲孙子,两个一起养就一起养了,反正房子有,镇上一套,乡下一套,我生完孩子就去上班了,赚钱回来自己花。”

    “那要是生个女儿,运气不好一点,两个女儿怎么办?”老妈还是担心这件事,亲家也见过不止一次了,见的次数多了更是确认他们家要孙子的心是如此坚定。

    我们从来不为生日这种事大张旗鼓,而他们家却为了妹妹的生日特地设宴,在酒店里花几千摆了一大桌,热情地喊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前去过生日。

    我们不能空手去,老妈要为我出钱包一个大红包给他们。

    我去了,也厌恶这样温馨的景象。

    老妈本就不打算为我们过生日,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点,买个蛋糕回来,我们提了,她也会让我们自己买,我们也不喜欢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大蛋糕,只买一个小的来吃又要被说没良心,最好的办法是不买,我们自己不想过生日,当父母的也不会被说不疼孩子了。

    如今,有人疼妹妹,不管是一开始为了客套装出来的,还是本就打算如此,只是请了人就更奢侈了些,老妈花出去的这个大红包是算在我头上的,说给我听算给我听的。

    那就拒绝不就好了。

    他们过他们的,我们过我们的,为了面子不能这么直白,也会让妹妹感到难过,我们去了,妹妹也开心的。

    可是,我不开心。

    能和妹妹一起过生日,我是开心的,但我也只想和妹妹一起过生日罢了。

    从今以后,也不可能了。

    要么陪着妹妹一起过,要么就是我一个人过。

    “他们就是客气一下,你以为我不包红包,他们来年还能这么热情地喊着你一块去的?你去上班,上班了,有钱了,来年就能自己包红包去和你妹妹过生日了。”妈妈为我安排好了我以后每年过生日的方法,就是和妹妹一起过,不然就是,“你自己在家里待着,我一个人去,让他们也知道,这个红包是我出的。”

    为什么我生日,还要我花钱去过我不喜欢的生日。

    一千块,我和妹妹两个人去吃火锅,去看电影,去买蛋糕,不好吗?

    是他们把妹妹占为己有,还想着要拿出来炫耀,只想着妹妹是儿媳妇,要买车也是为了捆住妹妹的,让妹妹心甘情愿去开车上班,再毫无怨言也不能有怨言地去接送婆婆出门买菜剪头或是去医院看病。

    他们一直瞒着我们,说是小毛病,可不能直说的病,便是让人害怕的病。

    这多动症就是遗传婆婆的吧。

    只要婆婆在场,就只有婆婆一个人能占据话语权,为一点小事烦个不停。

    “这个杯子不太好,晨晨,你叫他们换一个过来。”

    “凳子多了一个,让他们来搬掉。”

    “空调开了没有,有点热了,亲家母是不是?”

    “又有点冷了,再开高一点吧。”

    “这个菜怎么这么硬,让他们再拿回去重新烧烧软。”

    “妈,这个菜不硬,本来就是这样的。”一直和男朋友说着话的晨晨姐姐红红开口了。

    “这么硬怎么吃?”

    “用嘴咬。”

    “姐,你怎么和妈说话的?”

    “那你自己吃吃看。”

    “是还好,不是很硬,妈,这个菜就是这样的,上次来吃也是一样的。”妹妹的老公还算实事求是。

    “亲家公亲家母,你们吃起来怎么样?”亲家公发话了。

    老爸老妈当然不会说不满意的话:“好,都好,就这个菜,是有点硬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