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出生在九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八十四章 论焦虑和抑郁的起源与形成(3/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谢的人,乐于助人不是理所应当的事吗?

    更可况,我想要付8元,我应该自己还价还成8元,付了10元,就应该想着是我懒得计较那2元。

    原本就是不在乎的2元,却在真正给出去以后,试图靠这2元换来一句谢,满足自己的虚荣。

    我,其实不是在心疼三轮车师傅的付出,而是用我自以为是的怜悯之心在侮辱他们的付出。

    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变得越来越看不起人了,我没有办法真心地赞美别人,因为大人老是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我嘴上不会反抗,但心里在抗议,以至于每次看到比我优秀的人,我都会下意识去比较,然后抗议,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有她的那个家庭条件,我也行。

    还是因为攀比。

    人为什么要死啊!

    这个问题,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在问自己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害怕死亡。

    我没有安全感,我喜欢摸我的耳朵来冷静下来,我不甘心就这样过我的一辈子。

    如果不会死,总有一天我能变成老妈希望看到的模样。

    那个时候,我就会是老妈嘴里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了。

    我就比别人厉害了。

    多好啊!

    一点也不好。

    因为不想服输的这颗心,让本该充满善意的怜悯都变得居高临下了。

    我和老妈一样,开始嫌弃这个生活了许久的地方。

    都是因为出生在这里。

    因为出生。

    不一样的是,老妈能走出农村。

    而我走不出自己的心。

    善良。

    怜悯算吧。

    但光是怜悯还不够,到底是哪里还不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好像被自己的执念困住了,一心想要当个善良的人,不容许自己有一点邪念。

    头疼了好久,终于想明白了。

    如果我一心向善,那些邪念自然拿我没办法,就像太阳当空,魑魅魍魉也会无所遁形。

    你相信光吗?

    大家总是用来调侃的一句话,或许真能用上也说不定。

    就算没有什么奥特曼。

    我依旧相信光。

    我相信,我就是其中一束光。

    我要做好自己,不去诋毁别人,脑袋终于冷静下来,我一掏口袋,脑袋又炸了,手机,我的手机呢?

    妈的,是谁偷了我的手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