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死人了。
至于为什么要缩减年级,我可不希望孩子们像在教会学校里那么安逸,整个白天的时间我都希望能听到维斯学院里传来源源不断的读书声。
保罗迫不及待地想把上一世遭受过的痛苦丝毫不差地施加到这个世界上的可怜花朵身上,不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满十岁的孩子就可以送进工厂当学徒了。
啊哈,对了!为了防止出现大量不合格的毕业生,我希望采用宽进严出的方式,每年都要进行年终考试,考试不合格的一律留级。毕业时也要进行考试,对于考试通过者,我们会颁发证书证明他在我们学校里的学习表现是合格的,不合格的,除非他留级继续学习然后通过毕业考试,否则别想领毕业证书。
我记下了,伯爵大人!
艾琳一边点头一边用鹅毛笔在自己面前的纸上记录着,格莱曼伯爵后面提的这些建议倒是很不错。
福特总管问道:费用方面该怎么办呢?课本、纸笔都是要花钱的。
我的意向是成人教育需要自行担负书本费,未成年人教育由家长和教育部各担负一半,至于教师的工资,就由教育部发放吧,总之教师的工资不能低于我们的事务官。
大人,这将会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明年我保证财政将会更加宽裕,而且等我们多造几台印刷机后建立一个印刷厂,课本的成本将大大降低。总之先施行一年看看吧,不行的话我们再调整嘛。
艾琳问保罗:伯爵,仅仅在湖心镇建立学校是不是不够?一所维斯学院对于阿尔达和拜尔丁两个伯爵领实在是太少了。
你说的对,既然如此,我们在达到镇一级的居民点都建立一所学校,并面向镇子周围的乡村招生,等我们的钱再多一点,就在每个村建一所学校,不过我估计这就有点遥远了。
保罗如此回答,在他的计划中,学校一定是要多建的,投资教育方面,总的来说是不会吃亏的,特别是在这个人民对领主的依附性比较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