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为学,首先你得有自己的理论,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道,没有的道的东西,只能称之为术。
我们可以从某医大学专业开设的课程即可知晓。某医开设的基础学科主要有《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等。
其中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病理学称为基础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和外科学称为临床医学。
这里唯一与理论能沾边的也就是《病理学》。
就是《病理学》也是建立在解剖和观察的基础上。观察是所有实验科学的共同特征。
某医的全部理论就是经由人体解剖学发现的各个人体系统。
包括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骨骼系统、肌肉运动系统以及人体各组织器官的结构与构造知识。
某医的全部知识与实验科学的认知一脉相承。可以说某医只有肉眼所见的知识而没有形而上的理论。
同样某医的诊断也完全是借助于现代科学仪器,包括物理的、化学的,而治疗也是用的物理和化学手段。
某医治病基本只有两招:消炎、手术。
不是用化学药品杀死细菌病毒,就是用柳叶刀割掉发病的组织器官。
就是以病毒和细菌为基础的消炎体系,某医都无法解释为什么有的人感染细菌、病毒会得病,有的人感染这些细菌、病毒不会得病。
所以他们又创造出了个新名词叫抗体,但他们又无法解释为什么有的人有抗体,有的人没有抗体。
当然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又有了理疗化疗。但无论哪种方法,都是破坏性的,好的坏的细胞一齐干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无论是杀菌还是开刀都是如此。
这是人道的吗?生命是有灵性的,而某医所用的方法都是物理化学的,非生命的。
某医的药物也都是化学物质,是非生命的。
即便是有机物药物,也是残缺不缺的,没有灵性的。
这就是为什么某医治病,病越治越多,甚至治出新的病来!
某医把人当机器而不是当有血有肉的生命来整治。
像某医这样用无机方法解决生命的问题,完全是误入歧途。
而中医则完全不同,中草药都是全草入药,是完整的有生命的,有灵性的,这与我们所吃的鲜活食物是一致的。
有机物与无机物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西方的局部分析方法对无机世界的认识是基本成功的,但这种方法用来研究生命却是苍白的。他们对人体自身的认识远远落后于物质世界,就是一个经络他们就百思不得其解。至于充盈全身的阳气,他们更看不到。机械的某医又怎么能与理论的中医相提并论呢?
某医永远不懂,人体生病是因为阴阳失衡所致,或阳气不足,或阴气不足,并非某医看到的那些细菌所致,细菌只是表象。阳气不足则易感外邪,肢冷畏寒;阴气不足则阳亢易怒,阴虚盗汗。
一个没有理论的破坏性医学为何能成为世界的主流?
我说某医远不如中医,一定有人不服气。他们会说:某医是全世界认同的主流医学,是科学,中医呢?中医连科学都不是!
说这种话的人是典型的西方思维。
先说“科学”,何为科学?是分科而学的意思,比如将自然科学分成数、理、化、生等学科来分别研究学习,这就是科学,即分科而学。
中医也是一门学科,它怎么不是科学?只不过中医的体系与西方科学完全不同。科学并无好坏对错之分,它原本不是一个褒义词,被一些崇洋者误用了。
比如,牛顿力学,在惯性系它的结论是正确的,但在非惯性系就是不正确的。
前面说过,某医是没有医学理论的,可是它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的主流医术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