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为防止内容获取不全,请勿使用浏览器阅读模式。
些可都是无数的资金银子砸出来的,集结全国,甚至不少南洋运输来的物资。
反而突厥这边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伤兵能回去都是命大了,简单的处理下,还有少量的药材,用破布缠绕就行了。
他们虽然一直关注楚军,看楚军的各种变化,但是都是在楚军的武器装备上面盯着。
别的不管是后勤,还有医务,以及伤残安排,战死抚恤,优待家属方面,根本都没关注。
觉得这些都不值得,白浪费,跟战斗力没多大的区别。
可是就是这些,一堆堆的全部武装起来,才把整个楚军的战斗力给硬生生提拔起来的。
不然只武器装备,其他方面不顾忌,很多士兵也怕战死伤残之后没人管。
反而现在军部后方的各个部门,都是有足够保障的,让他们没了后顾之忧。
就算是边军,那也是有规定抚恤的,也是有足够的保障的。
被楚杰一遍遍整顿朝廷,就算是贪污,这方面可不敢贪污,因为现在士兵都可以直接上告了。
所以现在要说对皇帝最满意的,绝对是当兵的士兵们。
他们几代人都没这么好的待遇,简直是遇见最好的时代。
整编时,还跟着将军造反,抵抗皇帝整编,说什么皇帝整编都骗人的。
不给补偿,但是整编之后的士兵各个都是眉开眼笑。
开始害怕以后没军饷了怎么办,结果楚杰大笔一挥,每个人给一年的。
然后分土地,以后别当士兵了,当百姓吧,还给你们免两年赋税。
在经过筛选之后,从新当兵的还有安家费,还有各种补贴,简直好的不得了。
很多人都后悔,当初脑子抽了竟然信那群军官的屁话。
皇帝整编,怎么可能不给他们这些数代人驻守边关的将士们补贴?
虽然一年军饷不多,不过足够他们安顿下来了,还有分发下来的土地,勤劳更重,有人组织他们挖掘水渠。
在也不用为上战场担忧了,除非是敌人冲进来防线,其他时间根本不用管。
而且再次招募的士兵,军饷从来不缺,还发布料自己制作去,毕竟皇帝的纺织厂,那是只给御林军制作的。
倒是兵部也想这样折腾个纺织厂,后来发现不行。
毕竟你就算是找刑部要犯人去,但是犯人要吃饭啊,而且你招募员工,那也是要给工钱的,不然谁给你做事?